特斯拉Model Y正式在欧洲交付 上海工厂生产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已正式开始在欧洲市场交付Model Y电动汽车,这些车辆由上海工厂生产。

特斯拉2020年3月首次发布Model Y SUV车型,但几乎整整一年后,才开始在美国交付第一批产品。

与特斯拉其他新车型一样,对于欧洲买家,他们通常需要等到加州弗里蒙特(Fremon)工厂开始生产一批欧洲版新车,再将它们运往欧洲大陆,才有机会购买Model Y。

但后来,特斯拉调整了战略,只有在上海GigaFactory工厂和柏林GigaFactory工厂实现本地化生产后,才会开始在这些市场交付Model Y。

在中国,特斯拉以创纪录的速度实现该目标。为此,特斯拉今年年初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交付Model Y。

而欧洲市场则是另一番景象。特斯拉在柏林的GigaFactory工厂投产遭遇挑战,投产时间已从原计划的今年7月推迟到10月。

为此,特斯拉再次改变主意:不再等待柏林GigaFactory工厂投产,而是决定将上海GigaFactory工厂生产的Model Y汽车出口到欧洲市场。

两周前有报道称,特斯拉上个月从中国出口了8000多辆Model Y,其中大部分预计将销往欧洲。今日终于得到证实,特斯拉已经正式开始在欧洲交付Model Y电动汽车。

特斯拉德国多特蒙德(Dortmund)商店和服务中心的高级顾问坎·多根(Can Dogan)还在领英(LinkedIn)上发布了一张Model Y在德国交付的照片。此外,在挪威和荷兰等其他几个欧洲市场,也发现了这款电动汽车,预计这些市场也将很快开始交付。

未来几个月,对于这款Model Y车型,值得关注的是,它对欧洲电动汽车销量的贡献究竟有多大帮助。【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Model Y正式在欧洲交付 上海工厂生产
特斯拉股价跌跌跌 机构投资者买买买
特斯拉上海工厂大量招募公关及联络人才
美国彻查Autopilot安全性 特斯拉AI日尴尬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