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兰德教育CEO“举家潜逃回英国” 整体欠款或超千万

8月13日,霍兰德教育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公司创始人兼CEO Jake Hall卷钱跑路,并宣布破产,公司账户分文不剩,整体欠款可能超千万。公司所有受害者已报警。

来源:霍兰德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霍兰德教育称,7月底,Jake Hall隐瞒所有员工、老师、家长,举家潜逃回英国。Jake Hall拖欠公司员工将近2个月工资、部分员工自行贴补的报销款,以及中国供应商的款项。Jake Hall通过香港账户,卷走了所有家长的课时费和留学咨询费,整体欠款可能超过千万。

霍兰德教育表示,13日中午,Jake Hall通过视频匆匆宣布破产,并拒绝对他欠下的债款有任何解释。下午,Jake Hall关闭了所有员工的邮箱以及与公司有关的账号,并且粉碎了大量公司文件。目前公司账户上没有一分钱,所有高管均联系不上或逃回英国。

霍兰德教育称,目前公司所有受害者已向上海警方报警,付费家长如果想维权,在英国的可以直接找到英国公司或Jake Hall本人,在国内的可以报警,如需任何相关信息,公司会尽最大可能提供。

来源:霍兰德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另一方面,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霍兰德教育在文中附有Jake Hall的一封信。Jake Hall表示,过去4个月他尝试筹钱解决公司的所有问题,7月,他与投资者达成协议,向公司投资偿还债务。由于7月底中国发布教培行业新政,所有投资者撤回了投资承诺。

Jake Hall称,他也尝试过将公司卖给可以维护客户并且为霍兰德员工提供工作的公司,不过,昨天(12日)最后一名潜在投资者表示不愿意提供投资和帮助,所有的钱被用在维持公司生存上了,现在分文不剩。目前,不再有人愿意向公司投资,所以公司将停止运营。Jake Hall表示,这不是管理团队的错误,他会继续去寻找是否还有别的解决办法。

据霍兰德教育介绍,公司于2004年成立于英国伦敦,是一家致力于英国私校留学的全球化教育机构,旨在为7-16岁的全球学子提供专业英国私校咨询服务、考试培训、监护等一站式服务。2012年,公司将业务拓展至迪拜,并在2017年成立上海办公室。【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霍兰德教育CEO“举家潜逃回英国” 整体欠款或超千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