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尊被曝“丑闻”,《哥哥》今晚就播,芒果3万多股东懵了!

8月10日晚,“哥哥团”嘉宾霍尊被爆出恋爱期间出轨,抛弃相恋九年的女友,一举冲上微博热搜榜。截至11日23点,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达到12.2亿。

今年以来,芒果超媒股价整体呈下行走势,此事件会对即将播出的《披荆斩棘的哥哥》有多大影响?芒果超媒的股价怎么走?

霍尊爆丑闻,人设崩塌?

对《披荆斩棘的哥哥》影响多大?

8月8日,舞蹈演员陈露在微博晒出与歌手霍尊的亲密合照,疑似官宣恋情。

但事情过去两天,霍尊本人都没有出面对陈露有任何回应,这让网友们不禁猜测是不是陈露单方面的一厢情愿。

就在网友们众说纷纭的时候,陈露直接举起“雷神之锤”,发布长文细数跟霍尊的九年感情经历。

文中提到霍尊在事业有起色之后便想抛弃相伴多年的女友,一边假装要跟陈露结婚,一边跟朋友策划怎么让陈露主动提分手。不仅劈腿多位女性,还说出“我今时今日的社会地位还跟她在一起,对她就是一种恩赐”。

陈露还称,霍尊曾想以300万元了结,期间她还遭到了霍尊女性好友以及律师的恐吓。

8月11日下午,霍尊文化传播工作室发手写信回应 :“非常抱歉,没有第一时间回复,我们必须要给大家一个诚恳的交代。”他承认与陈露交往了几年,还认为陈露所说的不是她的初衷,自己能理解她。最后还说“希望我们都幸福”。

8月10日,芒果TV《披荆斩棘的哥哥》前脚刚官宣定档并发布主题曲预热,当晚就因霍尊的前女友陈露发文冲上热搜。

霍尊的父亲“火风”,也就是唱《大花轿》的歌手,则回应表示:“尊儿很善良”。

那对《披荆斩棘的哥哥》影响有多大?

据中国证券报,芒果超媒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霍尊事件是否影响其在《披荆斩棘的哥哥》的戏份,并未接到任何通知。

此前,《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在开播前也遭遇翻车。见证人黄晓明疑因“李菲儿与Angelababy事件”官宣退出,并发文称:“姐姐们的专注与突破不该被任何声音所影响,因此我决定退出本季节目录制”。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综艺节目专项排查整治,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网络综艺节目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偶像养成类节目,重点加强选秀类网络综艺节目管理。

华泰证券(14.750,-0.09,-0.61%)认为,目前芒果的项目中,如《披荆斩棘的哥哥》《乘风破浪的姐姐3》等主要的综艺项目并非偶像养成类,属于已出道的艺人竞演节目,不受相关政策影响。

“哥哥团”能否再续辉煌

自从芒果TV《乘风破浪的姐姐》(下称《姐姐》)一炮而红后,“群像”已成做综艺的一大趋势,利用扎堆的明星吸引外界的关注,将明星效应发挥得淋漓尽致。《姐姐》一炮而红后,不少网友都呼唤“哥哥团”。

《披荆斩棘的哥哥》是芒果TV推出的全景音乐竞演综艺,召集33位有“男团梦”的哥哥,邀请5位有成团经验的哥哥加盟支持,展开三个月的梦想逆袭之战。节目主打突破极限+挑战自我,赛制方面,经过三个月合宿培训+主题考核,最终胜利团体将成团出道。

据悉,33位男性嘉宾,包括黄贯中、林志炫、霍尊等,既有歌手、舞者,也有演奏家、演员、音乐制作人等。

节目开播前期热度暴涨,占据多条微博热搜,其中#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同名话题阅读量破18.2亿。

芒果超媒今年股价一直下行

资本依旧选择加仓

今年以来,芒果超媒股价整体呈下行走势,1月22日以来累计跌幅超36%,截至11日收盘,芒果超媒股价为57.77元,总市值1029亿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公司拥有股东3.63万户。

2021年4月25日晚间,芒果超媒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以及2021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为140亿元,同比增长12.01%;净利润19.82亿元,同比增长71.42%。芒果TV会员、广告、运营商等各项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快速增长,其运营主体快乐阳光实现营业收入100.03亿元,同比增长23.36%;净利润17.75亿元,同比增长83.17%。

据一季报显示,芒果超媒2021年同样实现“开门红”,营收40.09亿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7.73亿元,同比增长61.18%。同期,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均为亏损状态。

芒果超媒以芒果TV为核心,持续打造媒体零售、艺人经纪、音乐版权、游戏与IP衍生开发等产业链。

2020年芒果超媒实现营收、利润双升,而这其中很大一方面得益于2020年芒果超媒自制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

在选秀市场已经囿于年轻偶像,审美疲劳多时之后,《乘风破浪的姐姐》打开女性选秀细分赛道,成功掀起话题讨论,在博得热度的同时也为芒果超媒带来极高的商业价值。数据显示,2020年该节目播放量超51亿次,入驻广告商数超过了40家。

财报显示,除了自制综艺外,《下一站是幸福》《以家人之名》《隐秘而伟大》《锦衣之下》等热门剧集的持续发酵,在填补疫情期间影视剧市场空缺的同时,也成为芒果超媒的利益增长点。而《下一站是幸福》更是创下剧类广告招商新高。

芒果超媒的月活数也有较大增长。据QuestMobile所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21半年大报告》显示,在2021年6月,爱奇艺月活5.705亿,腾讯视频4.351亿,优酷视频2.156亿,芒果TV2.091亿,B站1.539亿。

尽管芒果超媒在2020年年报和2021年的一季报中都取得了较大的利润增长,但在爱奇艺看来,芒果TV所擅长的综艺,似乎很难成为决定性品类。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财报电话会上,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表示,综艺受众明显少于剧集和电影。“从会员角度来讲,大概60%左右的时长是观看剧集的;从观看人数角度来讲,第一是剧集,第二是电影,电影比剧集观看人数稍少一点儿,然后其他的动漫,综艺是要明显少于剧集和电影。”龚宇称。

当下国内长视频市场,优、爱、腾三家虽然盈利不如芒果超媒,但三家所占据的市场份额要远超芒果超媒,对于芒果超媒来说,想要破圈就必须采购头部剧集,但是高昂的成本,远超综艺带来的盈利。这样来看,芒果超媒的盈利似乎只是短期盈利,完全撑不起长久市值。

这种背景下,资本依旧选择加仓芒果TV运营方芒果超媒。

据Wind数据,2021Q2,传媒行业获公募基金重仓的上市公司数量26家,相较于2021Q1减少10家,合计持股31.66亿股,基金传媒行业重仓持股总市值 675.4 亿元(报告期末市值),占基金重仓总市值的 2.39%,环比增长0.11pct。与 21Q1 相比,配置比例从低配 0.09%增至超配0.14% 。

其中,重仓芒果超媒公募基金产品数量环比增加 16支至79支,重仓持股数量达到1.66亿股,环比增加14.29%,占流通股本的17.87%, 持仓市值114.17亿元(报告期末市值)。【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霍尊被曝“丑闻”,《哥哥》今晚就播,芒果3万多股东懵了!
在这个看脸时代,王思聪靠什么成为网红之王?
《我是歌手》独播红利:芒果TV登苹果商店榜首、印度最大本土手机厂商Micromax拟IPO 融资5亿……
传统电视台睡醒了:从金鹰颁奖典礼上“电视弹幕+芒果TV”看电视湘军的互联网转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