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被中国领先,美国人急得这话都说了!

“数百亿美元摆在桌面上,美国甚至都懒得挪椅子”

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29日援引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的一项研究称,美国在电动汽车的生产和使用方面均落后于中国和欧洲,并且这一段差距在2017至2020年间扩大了。

根据这项研究,2010年至2020年间,全世界生产了超过1000万辆电动汽车。截至2017年底,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已经生产了全球20%的电动汽车。而到2020年,美国汽车制造商仅占2010年以来累计电动汽车数量的18%,但中国和欧洲的产量份额有所增加。与此同时,这十年间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数量占总量的44%,欧洲占25%。

ICCT表示,这是(中国和欧洲国家)政府推广电动汽车的政策起到了作用。“电动汽车制造业的增长发生在有强有力的国家政策刺激市场前进的地方,”ICCT一名项目负责人尼克•卢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数百亿美元摆在桌面上,美国甚至都懒得挪椅子。”

研究还指出,欧洲与近年来的美国相比,汽车制造商推出了数十种新的电动车型,并大大增加了他们正在生产或计划生产的电动汽车数量。在中国,需求侧和供给侧的政策都有助于推动电动汽车的生产和使用。研究称,中国扩大了各种消费者激励措施,并加强了限制内燃机车辆的法规,还令购买、注册和驾驶电动汽车变得更加容易。

与此同时,在美国,一些车辆能效标准被前总统特朗普撤销,而联邦政府针对电动汽车的消费激励措施也逐渐消失。目前,美国新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中将有15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电动公共汽车和公共交通。【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误导客户 美国散户投资平台“罗宾汉”被罚7000万美元
眼看被中国领先,美国人急得这话都说了!
美国最富1%家庭坐拥41.52万亿美元 是底层50%家庭16倍
美国财政部:中国连续抛售美债,美媒:存在清零美债可能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