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更新招股书:募资约10亿美元 估值超80亿美元

BOSS直聘(股票代码为:“代码BZ”)今日向更新招股书。BOSS直聘将公开发行480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价格区间为每股ADS 17-19美元,募资约10亿美元,估值超过80亿美元。

依照惯例,BOSS直聘还赋予IPO承销商最多720万股ADS超额配售权。

招股书显示,本次公开发行意向投资者包括UBS AM、GIC、Mubadala、Sequoia、Tiger Global。

其中,UBS AM认购1亿美元,GIC认购1亿美元,Mubadala认购7500万美元。此外,Sequoia、Tiger Global也表达了要认购1亿美元的意向。

知名投资机构入场,意味着全球资本市场和投资人对高速增长的中国人才服务市场、对广大的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市场、对BOSS直聘这一新招聘平台和“移动+智能匹配+直聊”构成的直聘模式的看好。

BOSS直聘此次募资将用于加大在求职招聘科技基础设施与研究上的投入,升级人工智能等有关招聘服务的技术能力;增加对新产品、新服务的投入,服务更多地区与类型用户等方面。

BOSS直聘预计近期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BOSS直聘在招股书中指出,长期以来,中小企业与广大长尾求职者未能享受到妥善的求职招聘服务。该公司具有开创性的直聘模式,提升了企业招聘与个人求职效率。直聘模式以移动端为核心、以智能匹配为基础、让求职者与企业端用户进行线上直聊。

中小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在中小企业分布分散、品牌力弱、招人预算低的背景下,直聘模式为中小企业主提供了可主动与求职者沟通、即时反馈、低成本乃至零成本的招聘服务,为解决中小企业招聘这一社会难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案。

截至2021年3月31日,BOSS直聘服务的企业用户中,82.6%为中小企业。

在求职者端,在用户隐私信息保护被愈发重视的今天,BOSS直聘支持求职者选择性地对企业端用户隐藏信息;经求职者确认许可后,企业端用户才能访问求职者联系方式和完整简历。

招股书显示,2021年3月,BOSS直聘月活跃用户数(MAU)达3060万。2020年平均MAU为1980万,较2019年平均MAU同比上涨73.2%。

截至2021年3月31日,BOSS直聘共服务8580万认证求职者,包括白领用户、金领用户、大学生及蓝领用户;BOSS直聘共拥有1300万认证企业端用户,服务630万家认证企业。

IPO前,赵鹏拥有140,830,401股B类股,持有100%的B类股,CTG Evergreen Investment entities持有14.7%的A类股;

腾讯旗下Image Frame Investment (HK) Limited持有12.2%的A类股,Banyan Partners Fund II, L.P.持有9.4%的A类股;

Ceyuan Ventures entities持有8.7%的A类股,Coatue PE Asia 26 LLC持有7.8%的A类股,Global Private Opportunities Partners II entities持有7.3%的A类股,GGV持有6.4%的A类股,MSA China持有5.7%的A类股。

与很多科技公司类似,BOSS直聘将实施“同股不同权”的AB股结构,即A类股票投票权为1:1,B类股票投票权为1:15。

IPO后,赵鹏将占股17.6%,有76.2%投票权;CTG Evergreen持股10.4%,有3%投票权;腾讯持股8.6%,有2.5%投票权;

Banyan持股6.6%,有2.5%投票权;Ceyuan Ventures entities持股6.1%,有1.8%投票权;Coatue PE Asia 26 LLC持股5.5%,有1.6%的投票权;

Global Private Opportunities Partners II entities持股为5.2%,有1.5%的投票权;GGV持股为4.5%,有1.3%的投票权;MSA China Fund I L.P.持股为4%,有1.2%的投票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雷帝触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BOSS直聘更新招股书:募资约10亿美元 估值超80亿美元
BOSS直聘递交美股IPO申请,去年营收19.4亿
【IPO】BOSS直聘回应赴美上市传闻:不予置评
BOSS直聘平台封禁涉情色招聘企业账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