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玛特对此前“女性面试需填生育计划”事件紧急道歉

6月4日,泡泡玛特对此前“女性面试需填生育计划”事件做出回应,称是个别分公司招聘不规范导致,今后将会积极整改。

此前,有网友爆料,称泡泡玛特面试单要求填写近期是否有生育计划,而且仅限女性,在网络上引发了大量的讨论。

可以看到微博话题#泡泡玛特面试让女性填生育计划#冲上了热搜榜,目前已经积累阅读数据9934.6万,讨论数据7241。

有网友认为泡泡玛特的主要客户都是女性,如今却对女性搞性别歧视,很是讽刺。

事件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认为此举涉嫌就业歧视。

今天傍晚,@POPMART泡泡玛特 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个别分公司招聘文件未按总公司要求调整,对于管理上出现的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改进,向受到困扰的朋友们道歉。

首先,我们诚恳地向受到困扰的朋友们道歉。

经调查发现,个别分公司招聘文件未按总公司要求调整,管理层意识到,过去几年公司快速发展过程中管理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对此,我们高度重视并积极改进。

作为一家女性消费者占多数的公司,我们始终非常尊重女性。泡泡玛特女性员工占总员工的68.8%,近半年新入职员工中女性占比接近75%。未来,泡泡玛特期待有更多职业女性的加入。

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玩具制造商,其主要产品是盲盒,2020年12月11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被称为“盲盒第一股”。

尽管泡泡玛特已经公开致歉,但是从相关致歉报道的评论区可以看出,许多网友仍对泡泡玛特持怀疑态度。

同时,在泡泡玛特做出回应后,新浪财经迅速发起了网络投票,根据投票结果显示,多数网友并不接受泡泡玛特的道歉。【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泡泡玛特对此前“女性面试需填生育计划”事件紧急道歉
玩家最爱or智商税?泡泡玛特的泡沫正在被戳破
【新经济】市值缩水超五成 泡泡玛特遭遇“挤泡泡”
泡泡玛特投诉扎堆 IP短板能否支撑业绩长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