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价创2006年以来最大涨幅 引发泡沫担忧

房地产咨询机构莱坊(Knight Frank)周四发布的全球房价指数显示,截至3月份的12个月,全球房价平均上涨7.3%,创下自2006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涨幅。

土耳其房价上涨最快,涨幅达32%,其次是新西兰,涨幅22.1%。美国排在第五,涨幅13.2%,为2005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

在亚洲,新加坡房价上涨最快,涨幅达6.1%,其次是韩国的5.8%,日本以5.7%排第三。全球最贵房地产市场香港的房价上涨了2.1%。该指数以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平均房价为基准。

新冠病毒危机期间,各国为提振经济而实施的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引发了全球房地产热潮。这也加剧了对泡沫的担忧,一些国家已经采取行动给市场降温。

新西兰已经取消了对房地产投资者的税收优惠,该国政府预计,到明年6月,房价涨幅将放缓至仅0.9%。中国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以控制开发商和银行对房地产业的放贷。

莱坊在报告中称,“随着政府采取行动,很多市场的财政刺激措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结束,买家信心可能会减弱。此外,新变异病毒的威胁和断断续续的疫苗推广有可能对价格增长施加进一步的下行压力。”【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房价创2006年以来最大涨幅 引发泡沫担忧
4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62城房价上涨,重庆涨幅最高
银行动手了:严查信贷资金挪用至股市、楼市 违者提前收回资金
郭树清警示炒房者:很多人买房投资、投机,这很危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