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翻20年前旧账?微软CEO回应盖茨与员工绯闻

5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就有关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婚后和女员工存在不当关系的报道作出回应,称现在的微软与二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语,现在更为关注多样性和包容性。

报道所述盖茨的不当行为引发外界纷纷质疑微软的职场文化。纳德拉提到两年前微软曾调查盖茨在2000年左右和一名女员工发生婚外情的问题。本周这段关系刚刚公之于众。据报道,盖茨在担任微软董事会主席和首席软件架构师期间与一名微软女员工发生了不当关系,盖茨发言人也承认了这一点。

纳德拉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1年的微软与2000年的微软非常不同。”“对我和微软的所有人来说,我们对文化、多样性、包容性的关注很多,员工的日常感受对我们来说更是非常重要。”

一位微软发言人上周日证实,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曾收到关于比尔·盖茨在2000年试图与公司一名女员工建立亲密关系的质疑。”

发言人说:“董事会下属的一个委员会在外部律师事务所协助下,审查了有关问题,以便进行彻底调查。”“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微软对提出质疑的员工提供了广泛支持。”

比尔·盖茨于2020年初离开微软董事会。不过盖茨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一离职决定与调查无关。当时微软表示,比尔·盖茨将继续担任微软领导人的技术顾问。该公司尚未回应目前比尔·盖茨是否仍担任技术顾问的多次置评请求。

本周早些时候,盖茨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段恋情发生在大约20年前,最终以友好方式结束。”“比尔辞去董事会职务的决定与此事没有任何关系。事实上,他在几年前就表示有兴趣在慈善事业上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

纳德拉周五表示,在这件事发生近20年后,微软仍对提出的相关质疑进行审查,完全符合公司文化。

“任何人都可以提出任何问题,甚至可以追溯到20年前的问题。我们会进行调查,采取让质疑当事人满意的行动;我们也没有实行强制仲裁。”纳德拉说,“我觉得我们创造的环境能够让公司的多样性和包容性文化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成长壮大,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他补充说,自2006年以来,公司就有一项要求员工公开职场关系的政策。

纳德拉说:“总的来说,任何人不能以任何形式滥用工作职权。”“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确保每个人都能坦然提出他们所看到的任何问题,并让我们能够进行全面调查。”【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为何翻20年前旧账?微软CEO回应盖茨与员工绯闻
微软宣布2022年6月15日停止支持IE浏览器:已推出25年
彭博社:苹果和微软的“战争”又开始了
【财报】微软第三财季营收417亿美元同比增19% 净利155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