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大手笔减持京东和哔哩哔哩 又悄悄买回这只股票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91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01.2亿美元,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硬科技、医药医疗、消费仍旧是其重点投资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高瓴二级市场团队一季度加大了对中概股的投资,在91只持股中新进与增持的中概股达到了11家,而且继去年清仓阿里巴巴后,高瓴今年一季度小幅增持该股票。此外,高瓴今年一季度大手笔减持了京东和哔哩哔哩。

加大中概股投资力度

2021年一季度13F数据显示,在高瓴持有的91家公司中,从持有市值来看,中概股占比超60%;前十大重仓持股中,中概股包括百济神州、拼多多、爱奇艺、京东、泰邦医药、天境生物,这是高瓴长期重仓持有的公司。

与此同时,高瓴二级市场团队在一季度继续加大了对中概股的投资力度,在91只持股名单中,新进和增持的中概股有11家,包括贝壳、华住、网易等中概股。

减持京东、哔哩哔哩 加仓阿里巴巴

从减仓动作来看,高瓴一季度大手笔减持了京东和哔哩哔哩。

13F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高瓴持有京东416万股,相比去去年底的1358万股减少900余万股。从京东的股价表现来看,2020年大涨近150%后,今年估值回调态势明显,尤其是春节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明显抬升使得京东股价陷入调整,3月跌超10%。

另外,高瓴一季度还减持哔哩哔哩超一半的仓位,截至一季度末,持股数量降至199.83万股,相比于去年底减持203.67万股。与京东的走势类似,哔哩哔哩也在春节后股价显著回调。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高瓴的上述操作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越来越多的明星中概股在香港市场二次上市,这为专业投资机构调整头寸、在香港市场继续重仓中国优秀企业提供了更灵活的空间;二是在美股处于高位、明星中概股股价攀升后,专业投资机构根据市场研判,也会对组合仓位进行适时调整。

有意思的是,从一季度的持仓来看,高瓴去年四季度清仓阿里巴巴后又开始买了。

13F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高瓴持有阿里巴巴13.57万股。天风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阿里巴巴总收入为1873.95亿元,同比增长64%,高于市场预期6.2%,增长主要来自国内零售商业业务(其中包括自2020年10月开始合并高鑫零售、菜鸟物流服务以及云计算业务。从股价表现来看,自去年11月开始,阿里巴巴股价震荡下行,高瓴选择此时入场值得关注。

重点关注医药、科技领域

从行业角度来看,医药、科技依旧是高瓴重点投资的方向。在91家持股公司中,医药医疗领域的企业占比近一半,多个季度位列前五大重仓股的百济神州,则在今年一季度末位列第一大重仓股。高瓴联席首席投资官、合伙人易诺青曾表示,今天健康产业生机勃勃的景象,就像当年信息产业爆发前夜。

另外,在科技方面,云计算、硬科技、人工智能等细分领域颇受高瓴关注。比如,高瓴被投企业涂鸦智能在一季度完成美股上市,此次也出现在了13F名单中。涂鸦智能是全球领先的IoT云平台,连接品牌、OEM厂商、开发者和连锁零售商的智能化需求,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PaaS级解决方案。

同时,万国数据和Salesforce依旧是高瓴在云计算、大数据上的重要持仓股票。截至一季度末,高瓴在美股持有万国数据314万股,市值排在高瓴美股持仓的第12位,高瓴还在一季度继续加仓了Salesforce 6.4万股,截至一季度末,Salesforce持有市值已经在高瓴美股持仓中排在第13位。【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瓴大手笔减持京东和哔哩哔哩 又悄悄买回这只股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