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徐直军:数字化转型需变革合作伙伴体系,升级数字生态

5月17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上演讲称,面对数字化转型可能带来的挑战,一是要变革现有合作伙伴体系,二是升级数字技术生态。

徐直军表示,在行业生态上,过去以通路型伙伴为主的生态体系应向能力型伙伴体系转变,才能适应数字化时代的新变革,为行业和客户带来价值。

徐直军在会议上重申华为的“被集成战略”,他称华为做少数项目的集成是为了支持长期的被集成。

徐直军当天也阐述了华为云业务的生态战略,称从2017年成立Cloud BU以来,华为云始终坚持“共创共享共赢”的生态合作理念,强力打造公有云平台,聚焦重点行业携手合作伙伴,构建云生态,共同做大产业蛋糕。

徐直军称,通过华为云和伙伴的共同努力,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华为云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根据4月21日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 2020年,华为云全球IaaS市场排名上升至中国前二、全球前五,主流厂商增速最快,成为全球五朵云之一。

当天,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也在会上表示,未来10年,随着社会发展模式的转变持续释放巨大生产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价值空间将无比广阔。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未来,华为和生态伙伴要共同构建具有数字化转型特色的供需关系,做到“2个聚焦,4个改变”,坚持“1个基调”。【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徐直军:数字化转型需变革合作伙伴体系,升级数字生态
泉州市场监管局:已对华为充电器仿冒企业立案调查
华为公开行人轨迹预测专利
手机充电器严重不合格,华为回应:被抽检公司与华为无直接合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