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必须提高电动汽车产量以赶超中国,美国已远远落后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0日,通过视频在线参观了美国电动客车制造商Proterra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电动巴士和电池制造厂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必须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以赶上并超过中国。

拜登说:“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们将处于应该掌控未来的位置上。在这一切结束之前,我们(美国)应该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动巴士和车辆的供应方。现在,我们远远落后于中国。”

拜登在参观期间建议,美国政府拨款1740亿美元以促进零排放巴士和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并增加EV充电站,其中包括1000亿美元的消费补贴资金。

作为拜登提出的总金额2.3万亿美元的美国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的一部分,他还建议在上述1740亿美元的基础上,划拨200亿美元使至少20%的校车电动化,另外再支出250亿美元使某些运输车辆电动化。他说,Proterra“正在使我们参与其中”。

Proterra估计,到2025年,北美地区所有新制造的公交车中有50%将是电动的。白宫称,美国有超过47.5万辆校车和6.5万辆公交车,其中大多数使用柴油。拜登已经“承诺所有美国制造的公交车到2030年都将实现零排放”,但目前尚不清楚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19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还亲临北卡罗莱纳州的托马斯内置巴士公司的工厂,并推销该公司制造的电动公共汽车。

根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到2020年,中国的汽车制造商销售了约130万辆乘用电动汽车,而美国的这一数字为32.8万辆。

路透社指出,在白宫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之际,中国已经主导了世界电动汽车市场。【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总统拜登:必须提高电动汽车产量以赶超中国,美国已远远落后
【特别报道】电动车“三傻”,败走华尔街?
【两会】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爬坡过坎”,工信部出台具体举措
补贴持续退坡、政策红利退潮 造车新势力会告别高增长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