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不能确定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导致了血栓等不良反应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9日,世卫组织发布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安全性声明,不能确定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导致了血栓等不良反应!

声明指出,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于3月16日和19日评估了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的相关信息及数据,委员会认为阿斯利康疫苗益处大于风险,现有数据并未表明接种后会增加血凝,接种后出现血栓的概率与这些症状的原本预期数量相符。此外,欧洲报告了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同时出现血栓与血小板减少的罕见症状,但不能确定这是由疫苗引起的,欧洲药品管理局也尚未明确其因果关系。

英国首相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当地时间3月19日傍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已于当天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该疫苗为英国阿斯利康疫苗。约翰逊感谢科学人士、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为疫苗工作付出的努力,同时他还表示接种疫苗是恢复正常生活的最好方法。

同日,据中国新闻网,法国总理卡斯泰公开接种由阿斯利康公司和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旨在寻求让法国民众恢复对该款疫苗的信心。卡斯泰当天在巴黎附近的一家医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法国电视台对卡斯泰的接种过程进行了直播。他在接种后表示,没有感到任何不适。现年55岁的卡斯泰刚好符合法国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年龄要求。

此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被曝出接种后出现血栓,据海外网,德国一所研究机构报告称与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相关的七种特殊形式的血栓形成病例,其中三起是致命的。

据环球时报,距荷兰、爱尔兰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不到24小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典、斯洛文尼亚等国先后于15日、16日推出相同措施。至此,欧洲已有20个国家宣布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据中新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表示,世卫组织疫苗安全小组19日将公布有关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接种的调查结果。据报道,世卫组织表示,16日,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对相关数据进行了检查,并审查了接种疫苗后有人出现罕见凝血障碍的报告。

报道称,欧洲药物监管机构将于18日发布报告,目前正在审查关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群发生出血、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症状的少数报告。此前于17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虽然多国作为预防措施,已暂时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但鉴于该疫苗带来的抗疫效果大于潜在风险,因此仍建议继续接种。【责任编辑/周末】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海外网、环球时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WHO:不能确定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导致了血栓等不良反应
中国又一个新冠病毒疫苗获批紧急使用
赵立坚介绍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
【两会】科技部部长:7个新冠疫苗产品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