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三星占TCL大尺寸面板业务约15%出货量

3月11日,在业绩说明会上,TCL科技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廖骞表示,三星的电视业务排名全球第一,过去5年市占率均在20%左右,也一直占TCL大尺寸面板业务约15%出货量,是TCL华星第二大客户。

2020年8月,TCL科技以约10.80亿美元(约合76.22亿人民币)对价获得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三星显示株式会社将以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的对价款7.39亿美元对TCL华星进行增资,增资后三星显示占TCL华星12.33%股权。

廖骞称,本次方案设计换股收购,三星从原TCL华星部分产线的小股东成为TCL华星超过12%的第二大股东,使得TCL收购的实际现金支出降至22亿左右,更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 三星苏州的面板产线线体质量和运营水平较高,模组产线更是三星LCD产业链中主要的模组资产,产能水平和良率水平在业内均较为优秀,收购三星苏州将提高TCL华星在工业自动化等方面的能力,并通过产线整合优化产品结构。

关于Micro LED产品技术进展,其表示,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重要分支,目前的主要难点在于巨量转移技术,公司与三安的合作也将聚焦此技术难点的解决方案,同时推进在LED芯片研发,uLED驱动与补偿,bonding,检测与修复,彩色化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协同。

在2020年11月华星显示生态大会上,TCL科技展示了146吋miniled直显产品,公司相信Miniled/Micro LED 直显是下一代新显示技术中具备实现可能的发展路径之一。【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爱集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TCL科技:三星占TCL大尺寸面板业务约15%出货量
当夏季撞上足球盛宴 TCL冰箱洗衣机与内马尔组队带你搞事情
2018夏日必修课 论VIP粉丝是如何养成的
TCL冰洗携手马天宇共同助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