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举报事件】看看这些年德勤的劣迹斑斑

【IT时代网综合报道】随着德勤中国举报事件的传播,德勤过往的丑事也被人翻了出来。事实上,作为严谨认真形象代表的头部审计师事务所,德勤本该是行业标杆,但不幸的是,德勤自己并不干净,在全球范围内多次出现不光彩行为,并为此遭受多国政府的处罚。

2020年9月,英国审计监管机构周四宣布,对德勤处以创纪录的1500万英镑(折合成人民币约为1.3亿)罚款,因其对被惠普收购的软件公司Autonomy的审计工作存在“严重和连续的失误”。2011年,Autonomy被惠普以1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但一年后惠普声称在收购过程中遭到财务欺诈,被迫减记了88亿美元的资产。

2018年,美国司法部宣布,德勤美国已同意支付1.495亿美元来和解其由于Taylor,Bean &Whitaker(“TBW”,破产前曾是美国第十二大抵押贷款公司)审计失败而遭受的司法部指控。德勤曾担任TBW的外部审计师,并在2002年至2008年期间为TBW出具无保留审计报告。但在这段时间内,TBW参与了一项长期存在的欺诈计划,财务报表未能反映其严重的财务困境。

2016年12月,美国审计监管机构对德勤巴西分公司开出800万美元的天价罚单,理由是在2010年德勤对其巴西客户———拉美规模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出具重大虚假审计报告,试图通过不恰当更改文件来掩盖违规行为,且提供虚假证词。据悉,这是该机构当时有史以来开出的最大的一笔罚款。

2016年11月10日报道,德勤英国所及该所合伙人John Clennett在对英国飞机部件制造商Aero Inventory公司2006、2007及2008年的年报审计中出现疏失,被英国财务报告委员会(FRC)分别处以400万英镑(约500万美元)和15万英镑的罚款,罚款金额创下当时对审计师处罚金额的最高纪录。

2013年9月10日,德勤被英国审计监管机构FRC处以1400万英镑罚款,原因是德勤在为已破产的英国汽车制造商MG罗孚集团(MG Rover)提供顾问服务的过程中未能控制利益冲突。【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勤举报事件】看看这些年德勤的劣迹斑斑
【德勤举报事件】德勤中国管理层所作所为已经逾越审计道德底线
【德勤举报事件】红黄蓝下属培训学校报销高管及儿子海外高消费
【德勤举报事件】德勤削弱审计行业公信力,都是价格战惹得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