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已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国政府

据彭博1月29日消息,小米集团已就美国政府限制美国投资者对其投资一事对美方提起诉讼,要求美国法院宣布美政府将其列入投资“黑名单”是非法行为。

此前,美国政府1月14日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及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根据相关投资禁令,美国投资者需在今年11月11日前出售所持“黑名单”公司的股份。

1月15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注意到美国国防部于2021年1月14日发布新闻,表示根据《199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第1237条,将本公司列入相关清单。小米集团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其服务和产品皆用于民用或商用;公司确认其并非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关联方,亦非美国NDAA法律下定义的中国军方公司;公司将会采取合适的措施保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在公告发布后,小米集团官方微博“小米公司发言人”发布消息称,小米公司目前运转一切正常。【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米已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国政府
联发科技发布新一代旗舰芯片天玑1200 Redmi全球首发
小米回应被美国拉黑:服务和产品皆用于民用或商用
美政府又“拉黑”小米等9家中国企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