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社】华为正洽谈剥离部分荣耀手机业务 最高作价250亿元

据路透社14日消息,知情人士表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在与神州数码集团有限公司和其他竞购方进行谈判,以出售其Honor智能手机部门的一部分,这笔交易可能会获得高达250亿元人民币(37亿美元)。

集微网消息 早在此前,市场就有消息传闻华为或将出售荣耀手机。日前,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报告表示,华为面对美国禁令时可能采取的应对之策及相关影响,其中包括出售旗下荣耀手机业务。

对此说法,据报道,多位接近华为和荣耀的内部人士表示,华为出售荣耀手机业务/荣耀品牌为不实消息。就算华为有意出售荣耀,按照荣耀的体量,小米、OPPO、vivo应该很难接盘,除非是卖给三星,不过那可能性基本为0。

然而,据笔者从行业多名人士处了解到,“有消息表示,联想、TCL和紫光三家公司有意参与收购,有说法表示,TCL的可能性最大。”事实上,对于此事,笔者一两个月前就听业界有传闻TCL有意收购荣耀。

华为终端业务面临的困境,已经不用再赘述,芯片代工、第三方采购等业务都被围堵,新机的研发和生产基本上处于半停滞的状态,只能靠库存维持。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华为终端的子品牌荣耀,自然也处在同样严峻的情况下。

2013年12月,荣耀作为华为的一个子品牌正式独立,最早荣耀也是定位于互联网手机,目标自然是当时风头正劲的小米。随着华为手机的攻城略地,荣耀的体量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而眼下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荣耀独立的消息再次在坊间流传。

10月8日,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报告称,华为可能出售荣耀手机业务,以规避美国的制裁,报告中指出,若华为分拆或出售荣耀手机,荣耀手机的采购零部件不受美国的华为禁令限制,将有助荣耀手机业务与供货商增长,这对荣耀品牌、供货商与大陆电子业将是多赢局面。

对于荣耀未来的发展,郭明錤相信,荣耀目前定位为中低端机型,若荣耀与华为独立可发展高端机型,有助于延续其品牌优势并提升市占率。报告中还表示,若荣耀手机业务自华为独立后,相信荣耀能透过适当的营销,维持大陆使用者对荣耀品牌的认同。

很快,《深网》报道称,多位接近华为和荣耀的内部人士表示,华为出售荣耀手机业务/荣耀品牌为不实消息,一位接近荣耀总裁赵明的人士透露,九月中旬,荣耀总裁赵明曾在内部否认荣耀将被出售。

类似的传言不止一个。

10月12日,又有传言称,华为荣耀会在近期正式宣布从华为分拆独立运作,荣耀分拆后,华为不再拥有任何股份, 新公司完全独立运作,包括独立采购。华为手机共分拆1000余名员工,CEO 仍是华为荣耀手机总裁赵明。

但很快,消息来源被删除,华为公关方面向虎嗅回应此消息不实,虎嗅就此询问了荣耀总裁赵明,截至发稿暂未回应。

荣耀已经不只是一次传出有关分拆的消息。虎嗅2018年9月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华为手机的互联网子品牌荣耀,将要彻底从华为体系中脱离,成立独立的公司。

另有接近荣耀人士透露,荣耀独立是迟早的事情,2018年前后,荣耀确实曾经计划独立,并计划在香港上市,甚至一度做好了公章,准备宣传的阶段。彼时正值荣耀成立五周年的时间节点,荣耀当时的独立计划,是为了让这个子品牌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能够提升品牌度,而不是完全依附于华为,当时,荣耀独立的品牌认知度是相对较低的。【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荣耀独立后办公地点确定 已入驻深圳福田新一代产业园
荣耀独立管理层去向:万飙或任董事长 赵明或任CEO
【路边社】华为正洽谈剥离部分荣耀手机业务 最高作价250亿元
【特别报道】卖身传闻频出 断供下的荣耀命运难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