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高通已向美国政府申请向华为出售芯片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高通公司周三预计,第一财季营收将高于华尔街预期,高通公司还表示已经向美国政府申请了向华为出售芯片的许可,但目前没有得到美国官员的回应。

据报道,高通公司总部位于圣地亚哥,是智能手机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芯片的最大供应商。该公司投入巨资研发利润丰厚的5G技术。第四财季,该公司芯片部门的营收为49.7亿美元,而FactSet此前的预估值为45.9亿美元。

高通公司今年重新成为苹果的主要供应商,为其提供芯片,帮助将新款iPhone12连接到高速5G网络。但高通公司也正在为苹果以外的其他手机制造商提供5G芯片,这推动了高通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增长。高通公司表示,在第四财季,该公司共出货1.62亿块能够进行无线数据连接的芯片,而FactSet此前的估计为1.553亿块。从出货量来看,这些芯片的平均售价为30.9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29.3美元。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高通公司已经向美国政府申请了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运送芯片的许可证,但目前没有得到美国官员的回应。

根据美国于今年5月公布的相关制裁措施,任何企业供货含有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产品给华为,必须先取得美国政府的出口许可,相关供货禁令于9月15日正式生效。【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路透社:高通已向美国政府申请向华为出售芯片
高通确认!华为豪爽打款120亿:一次性付清欠账
外媒:高通寻求将部分订单转移出中芯国际 已接触台积电等厂商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