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4种药物都对付不了新冠病毒 美国神药也不行

COVID-19新冠病毒肺炎流行快一年了,感染了全球4700多万人,尽管现在可以将死亡率控制在低水平了,然而目前依然没有对付这种病毒的特效药,世界卫生组织为此组织了大规模试验,但是参与试验的4种药物都不能显著降低死亡率。

今年年初,为了对付新冠病毒肺炎,WHO世卫组织宣布启动一项名为团结试验(Solidarity)的全球性临床试验,选择了当时4种最有可能降低新冠死亡率的药物,分别是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与干扰素β1a做试验。

3月份,这个试验正式开始,全球有30多个国家的405家医院及11266名患者参与,然而试验的结果并不理想。

最早被淘汰的是羟氯喹、洛匹那韦,由于没有证明能够降低死亡率,世卫组织分别在6月18日、7月4日停止了这两种药物的试验。

剩下的两款药物种也没有什么转机,10月15日世卫组织宣布4种药物宣布失败,这四种被视为希望的药物都不能显著降低新冠病毒的死亡率,也没有改善患者的治疗过程,也就是治疗时间也没被缩短。

不过有一点不同,瑞德西韦这个药物是美国吉利德公司研发的,在美国国立传染病与研究所的试验种,美国人的临床试验认为瑞德西韦有效,可以缩短病人的出院时间,这个世卫组织的结论相反。

更早之前,中国科研人员也做了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但是结果也是失败的,认为瑞德西韦对新冠病毒肺炎没什么用。

不过世卫组织的试验结果论文还在同行评议的过程中,还没有最终定论,也有不少专家质疑试验的研究方法和结论。【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科学》报道新冠“萌面杀手”:超强抗体可快速中和病毒
世卫组织称4种药物都对付不了新冠病毒 美国神药也不行
特朗普可能要“炒掉”福奇
美国治疗新冠的40种基本药品中,29种严重短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