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小米案"被判支付联想违约金525万元,常程不服提出上诉

【IT时代网综合报道】就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做出赔偿的判决,前联想原副总裁常程昨日已经委托律师事务所就此项裁决向法院提起诉讼。

当天,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已作出裁决,常程将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并将因违反竞业限制支付违约金525.2821万元,并返还联想此前支付的竞业限制补偿金。

该裁决结果主要内容包括:

1,常程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2,常程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五百二十五万二千八百二十一元零九分;3,常程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2020年1月竞业限制补偿金七万二千九百五十五元八角五分(税前);4,驳回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的其他仲裁请求。

事件经过:

常程宣布离职2天后加入小米 不认可限制性协议是本人签字

今年年初,联想集团宣布手机掌门人常程因家庭原因离职。仅仅两天后,常程便宣布加入小米集团,任职副总裁并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有法律人士指出,该人士变动可能涉嫌违反竞业协议,即解除劳动合同后在一定期限内不得经营同类业务。

当时,联想集团回应称,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

今年9月17日,联想集团表示,关于常程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纠纷一事,该案已经在北京市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进行了多次庭审。由于常程不认可其本人签字的真实性,经仲裁委员会指派,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已对常程2017年7月24日签署的《联想限制性协议》进行鉴定,鉴定结论显示确系常程本人签字。我们对最后判决结果充满乐观,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评判。【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观点:常程跳槽事件需要厘清的五个问题
"跳槽小米案"被判支付联想违约金525万元,常程不服提出上诉
联想会申请诉讼禁令禁止常程在小米上班吗?
小米副总裁常程涉嫌违反竞业协议 联想说给钱都不算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