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十一黄金周已过近半,景点太多没逛够,旅游“知识点”太多记不住……想利用剩下的假期完成高质量出游,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当然有!百度地图智能旅游给你的黄金周出游“提鲜”。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包含游玩路线推荐、精品全景、AR智能导览、精细化3D底图等功能,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景区服务,“手把手教学”畅游国内各大景区。无论是亲近自然的宁静古镇,还是都市的繁华街景,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功能总能精准捕捉你“心动的信号”。

AR景区导览开启视听模式,不跟团也能拥有“深度游”

十一出行想自由,不跟团也能了解景区知识!百度地图AR智能景区导览化身智能“地陪”,在行前、行中为用户提供沉浸式游览体验,将AR科技与文化知识相融合,打造完美出游体验。作为“景区界顶流”,泰山已上线百度地图AR智能景区导览解决方案,是国内首个AR智能导览景区。

(百度地图泰山AR导览)

在游泰山前,用户只需打开百度地图中的“泰山一键智能游”页面,即可开启“泰山AR沙盘体验”。该功能基于SLAM技术,可加载出基于真实场景的3D实景沙盘,用户不仅能通过3D虚拟全方位欣赏泰山全景模型,还能快速获取游览泰山的经典线路以及沿途景点,提前踩点景区路线,避免“临场发挥”的尴尬。

(百度地图泰山AR沙盘体验效果展示)

瑰丽景色一览无余,景区文化百度地图也尽在掌握。游客只需用百度地图开启AR扫一扫石刻,即可深入了解景点的文化内涵,在收听讲解的同时,用户还能通过走动或转动手机与石刻进行虚拟现实交互,实现“所见即所得”,深度感受泰山所承载的珍贵历史和中华民族文化。

(百度地图泰山AR导览)

全景地图“放映”景区全貌,“时光机”秒看风景变迁

秀丽景色令人应接不暇,想全部“收入囊中”,百度地图全景给你安排!

百度地图全景已覆盖国内热门景区,街道全景覆盖国内95%的城市,全景照片超13亿张,是业内规模最大的全景数据库,让来不及欣赏的风景都能“有处可寻”。

(百度地图全景地图展示)

目前,百度地图80%数据采集环节已实现AI化,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采集团队和最领先的采集设备,是业内拥有全景数据最丰富的地图服务商。即便是在路途遥远、地势复杂的黔东南地区,百度地图也能运用全景采集技术,展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让高山中“隐秘的角落”走入大众视野。

(百度地图黔东南地区全景)

3D底图为景点分布“增色”,游览线路全hold住

景区内“必去景点”平面地图太平淡?精细化3D底图前来“报道”。针对自然风景区、古镇、动物园等不同类型景点,百度地图能够生成不同主题风格的精细化3D底图,帮助游客更加直观了解景区全局,选择感兴趣的景点规划游览路线。

在热门古镇中,百度地图会将古色古香的特色建筑还原成3D模型,与路网、背景相互融合;在崇山峻岭中,游客还能通过精细化3D底图了解山群地形地貌,了解奇山异水的位置;而在动物园里,各个动物景点都被标志了卡通图像,用户能直观获得动物们的具体位置,让出行路线“跃然图上”。

(百度地图3D底图)

十一假期还在继续,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功能早已将旅行出游的行前、行中、行后需求安排得明明白白。快抓住假期下半段,带着百度地图一起领略“山烟涵树色,江水映霞晖”的秋日美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黄金周首日出行火爆,百度地图数据显示广东、江苏为人口迁徙大省
百度地图十一公布最新数据:沈腾语音包当日导航总里程超1亿公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