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夸克有谱视频学一道家常菜 假期亲手营造“家的味道”

十一国庆与中秋节相遇,一桌可口的家常菜是家人团聚最真切的味道与温馨。假期中拯救厨房小白,智能搜索app夸克近日上线“拿手菜速成班”,升级美食类知识视频的搜索新体验,手把手教学,让你快速变身烹饪达人。

7月底,夸克搜索推出知识视频产品,搭建知识视频内容生态。“夸克知识视频旨在让知识更加高效、直观、准确和专业,真正解决用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夸克知识视频负责人、大鱼号总经理杨锋介绍。

投入百亿流量孵化上万优质创作者,夸克知识视频品牌升级为“夸克有谱视频”,率先推出“美食有谱”,让做菜视频教学交互有更新意,提升知识技能获取的效率,智能化推荐有价值、丰富多样的视频内容。

美食有谱,厨房小白营造国庆“家的味道”

夸克数据显示,25-59岁的用户都有美食内容的搜索需求,晚餐时间搜索最为集中,还有3成用户在非就餐时间检索。其中,家常菜、特色菜、食材等最受关注,超9成用户希望获取美食做法,6成用户查询家常菜,一个视频会反复观看,并不断回退。

给用户高效、直观、有用的视频化信息搜索,夸克率先优化了美食类视频内容的呈现与体验。针对美食视频中大量的回看、暂停、重复观看等用户痛点,夸克增加了视频播放器的左滑浮层,可以完整展现烹饪菜肴的细节步骤和知识点,还实现了搜索结果中视频与图文的双层展示,做菜技能一遍学会。

在夸克搜索“拿手菜速成班”关键词,围绕各地家常菜的知识视频,主打“来夸克学会做一道家常菜”的主题。手残党妈妈、空巢青年、不做饭女盆友等厨房小白,将在这个假期成为家宴达人,亲自营造“家的味道”。

同时,在夸克搜索中,用户还可以参与到“中秋团圆必吃美食安利”有奖互动中,表达中秋想吃的菜或最想亲自掌勺的菜,一边观看美食手把手教学视频,学到拿手菜,一边分享跟做图片、安利必吃美食。

不炫技、不浮夸,做亲切又实用的美食视频

“手把手教会你知识,一看就会。身边的达人,每个人都可分享知识和经验。” 夸克知识视频运营负责人程飞总结美食视频的内容原则。

不同于其他美食视频聚合平台,夸克突出视频的知识性与实用性,定位在“妈妈式”的手把手教学,要求全程原创实景拍摄,围绕“制作一道菜的过程”高效呈现所有用料、用具、步骤等过程,生产不超过4分钟的短视频内容。

注重细节和耐心、重点内容反复强调;不用过分的工具,不用夸张的技巧,经验可信服;不炫技、不浮夸、可信赖的亲切感;鼓励用户充满信心的尝试,这些都是夸克美食视频的特色,也汇聚了一批有实力有创意的内容生产者。

“至味草堂”由一位从事餐饮行业近20年的资深厨师开设。曾经的星级酒店行政总厨,如今专注于制作“一看就会,一做就对”美食视频,帮助网友在家用轻松制作出可口的美食。“遇见食撩”则聚集了一群神奇的厨艺达人,他们是资深媒体人,是海归金融才俊,是爱好马头琴的设计师,用精彩的视频传递着美食的撩拨和疗愈。

据悉,夸克知识视频平台上线2个月以来,美食类优质视频总计产出已近4万条,内容质量和完播率超过行业水平。【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来夸克有谱视频学一道家常菜 假期亲手营造“家的味道”
野鸡大学VS正规高校傻傻分不清 夸克提供专业权威高考信息免费查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