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立法反对餐饮浪费:禁止传播假吃催吐、暴饮暴食等行为

日前,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规定,并将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国首部专门聚焦治理餐饮浪费的省级地方性法规。

根据规定,广播、电视、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禁止制作、传输、传播假吃催吐、量大多吃、夸张猎奇、暴饮暴食等铺张浪费的行为。违反者,由广播电视、文化和旅游、网信等有关部门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依法处以罚款,并可以责令暂停相关业务。【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人民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河北立法反对餐饮浪费:禁止传播假吃催吐、暴饮暴食等行为
央视批吃播浪费后:有平台禁“秀多吃” 部分主播删视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