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前夕起纷争?斗鱼向虎牙发布致歉声明

9月21日下午,斗鱼在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对于此前在官方微博账号与官方微信公众号转发了《直播界黑公关事件曝光:虎牙再陷泥潭被指攻击斗鱼》、刊载《向黑公关SAYNO!》等失实文章,并向公众传播“虎牙公司是所谓黑公关”的虚假、误导性信息。

斗鱼表示,上述虚假、误导性内容在网络上公开传播,直接侵害了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虎牙直播平台的商业信誉,产生了负面的影响。斗鱼的行为已被法院认定构成不正当竞争。对此,斗鱼向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虎牙直播平台郑重道歉。

9月1日,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斗鱼直播”)被列为“被执行人”名单。记者了解到,斗鱼直播成为被执行人,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一纸生效民事判决书有关。2018年斗鱼直播曾在其官方微博公开发布了一份直指虎牙直播的第三方研究报告部分截图,并直接@了虎牙直播,而该报告名为《网络“黑公关”研究报告》,由此引发了一场两大直播平台对垒的官司。

虎牙直播认为,斗鱼直播在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于网络平台公开发表虚假不实内容,误导公众的行为,损害了其商业信誉,构成商业诋毁不正当竞争,直接起诉至法院。广州南沙区人民法院作为一审法院,判决斗鱼公司构成商业诋毁,损害了虎牙公司的商誉,应当分别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置顶发布道歉声明,向原告虎牙公司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持续发布期间为三十日),并赔偿虎牙公司主张的损失人民币1元。

不过,斗鱼不服一审判决,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上诉。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二审审理认为“斗鱼公司在其明知发布的涉案文章有可能会侵害他人商业信誉的后果时,希望或放任该后果的发生,具有主观故意”,并作出终审判决:即斗鱼公司在其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被控侵权信息的行为,构成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一条所规定的商业诋毁行为,损害了虎牙公司的商誉,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赔偿责任,斗鱼公司应当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分别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置顶发布道歉声明,向原告虎牙公司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持续发布期间为三十日)。

自7月15日二审判决作出以来,由于斗鱼直播长时间未向虎牙直播公开赔礼道歉的判决,9月1日被列为“被执行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10日,斗鱼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收到腾讯当日发布的非约束性初步建议,提议斗鱼和虎牙进行股票换股合并。腾讯对此表示,作为虎牙和斗鱼各自的股东,腾讯将支持该交易,并愿意与虎牙董事会及斗鱼董事会的独立成员进一步讨论并共同商定该交易的具体条款和条件。【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北京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斗鱼虎牙合并为什么是一种必然?
合并前夕起纷争?斗鱼向虎牙发布致歉声明
腾讯发出斗鱼和虎牙合并邀约 消息人士称斗鱼高管将管理新公司
彭博:腾讯将牵头合并斗鱼和虎牙的谈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