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元!苏宁金融获准发行消费分期资产支持证券

【IT时代网广州报道】9月9日,苏宁金融新一单ABS产品“工银瑞投-苏宁金融任性付消费分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交所成功获批,储架额度30亿元。这是苏宁金融获批的第三单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额度,此前苏宁金融已发行供应链ABS、消费贷款ABS总计11期,累计发行规模超过110亿元。ABS已成为苏宁金融多元化融资的重要渠道,实现常态化运作。

据悉,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由苏宁金融旗下重庆苏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计划管理人,中国工商银行为总协调人。

值得关注的是,本项目是工行与苏宁金融在投融资领域的第五次合作。前期,工行参与了苏宁金融B轮及C轮股权融资,并是苏宁金融两期境外银团贷款的牵头行。此次,工行参与苏宁金融消费分期ABS,充分证明全球第一大银行对苏宁金融发展前景的看好。

本单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为苏宁金融的“任性付”消费分期资产。任性付是苏宁金融旗下个人消费分期品牌,旨在为个人用户提供多场景、全渠道的购物分期服务,无抵押、免担保、0首付,轻松体验先享后付。

分析人士称,苏宁金融此次获批消费分期ABS储架额度,将进一步丰富苏宁金融的融资渠道,降低苏宁金融的资金成本,提升苏宁金融的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有效助力消费市场进一步回暖。【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备战双十一 苏宁金融任性贷10亿提额计划将启动
30亿元!苏宁金融获准发行消费分期资产支持证券
苏宁金融板块整合加速中:苏宁金服完成百亿融资
张近东投资者交流会弦外之音庖丁解牛后金融先发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