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邮件曝光:与李彦宏、人人创始人会面后鼓励Facebook抄袭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三公布的文件显示,社交巨头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与百度CEO李彦宏、人人公司创始人会面后,向其副手发送邮件宣传“快速模仿”的好处。

Facebook现在已经因为抄袭对手的功能而声名狼藉。对于Facebook来说,如果不能直接买下对手,就会厚着脸皮抄袭其他公司开创的功能,例如“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的“故事”(Stories)功能。眼下,Facebook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反垄断审查。一些批评者呼吁分拆Facebook,撤销Facebook对 Instagram、WhatsApp以及Oculus的收购交易。

2012年3月,扎克伯格向他的亲密副手们发送了一封邮件,传达了他与中国企业家对话的一些要点,热烈地讨论了中国“浓厚的快速克隆文化”取得的成果,强调了中国公司是如何最终开发出了具备诸多功能的“干净而又完善”的应用的,恳求他的团队想办法“以快得多的速度行动起来”。

扎克伯格把这封邮件发给了Facebook首席产品官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现任首席技术官迈克·施洛普夫(Mike Schroepfer),并随后转发给了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扎克伯格在邮件中详细介绍了他与百度联合创始人李彦宏、人人公司的会面。

扎克伯格讨论中国的内部邮件

扎克伯格讨论中国的内部邮件

“中国存在浓厚的快速模仿文化,热衷于开发许多不同产品,而不是一次只专注于一款产品。这使得他们能够广撒网,尽管短期内开发出的产品质量较低。随着他们不断模仿,市场迅速成长、成熟,模仿出来的产品和原创之间的差距似乎就会变小。”扎克伯格称。

他还详细介绍了人人所打造的功能,这些正是Facebook所缺少的。“它现在近乎和我们的自主社交网络一样干净和完善。”他说。

最后,扎克伯格总结道:“总体来说,所有这些和其他公司开发新应用的速度让我认为我们的行动十分缓慢。如果我们的行动能够更快些,那么我们就可以自主建立更多社交用例,阻止我们的对手获得立足之地。鉴于他们只是复制其他公司的功能,对于他们来说可能要容易得多,但是我们围绕着消息、相册等功能开发的东西也不存在很多原创问题。”

施洛普夫在回复扎克伯格的邮件时称,“快速模仿”是他喜欢的事情,尽管他也警告称公司需要确保工程师或产品经理对于他们所做的事情感到兴奋或有积极性。

桑德伯格称,完全认同做得更多、更快行动所带来的好处,尤其是这意味着竞争对手难以开发出产品夺走部分公司用户。【责任编辑/李小可】(作者/箫雨)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扎克伯格嘲笑苹果眼镜技术:就像是在脸上戴了个Apple Watch
TikTok危机由扎克伯格一手挑起来 最早始于去年秋季的货水东引
扎克伯格:美国封杀TikTok会开创一个很坏的先例
扎克伯格另一面:鼓励员工抄袭、伪装爱国主义、扼杀竞争对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