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策略:市场下跌原因在于三方面 扰动不改牛市第3阶段根本逻辑

事 件

今日市场大幅下跌,行业上,医药、食品饮料等跌幅较大。

点 评

01

市场下跌的原因在于三个方面。一是中美关系持续出现扰动,关闭领事馆事件有所发酵,大选临近特朗普在民调落后的压力下持续通过对华关系转移内部矛盾,今日外资大幅流出超过100亿;二是隔夜外围市场出现明显下跌,失业率上升加剧了市场对经济的担忧,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过2%;三是科创板解禁后出现首批减持,昨日收盘后先后有9家科创板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受此影响今日科创50指数大幅下跌。

02

扰动不改牛市第三阶段根本逻辑,中美关系变化是2019年以来牛市的试金石。我们在半年度策略报告《御风而行》中指出当前处于牛市的第三阶段,即业绩估值双升的行情,其中业绩的回升源于向上的经济周期,估值的支撑源于稳货币+宽信用的组合和强改革、开放的举措,目前来看这些根基依然存在。中美关系的变化是2018年以来的一直存在的扰动项,在2019年1月至今的本轮牛市进程中,通过作用于风险偏好阶段性的冲击市场情绪,短期对市场造成扰动,但从事后来看,均是布局的机会。2019年5月5日特朗普突然宣布提高对华关税,5月6日市场大幅下跌5.6%,随后部分消费龙头开启结构性行情;2019年8月前5个交易日市场大幅下跌6.2%,随后成长科技开启结构性行情。

03

配置方向:顺周期+科技。顺周期主要逻辑在于经济的回升,当前经济的同比和环比均在改善,细分行业包括大金融、可选消费、基建链条等,将受益于经济改善带动的业绩回升,细分行业包括券商、银行、保险、汽车、家电、家居、工程机械、建材等;科技成长逢低仍值得配置,核心在于5G引领的产业周期仍在演绎,景气状态延续,部分领域半年报业绩较好,细分行业关注国防军工、5G、消费电子、传媒等。【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A股】美股科技板块暴涨18倍,A股为何远远落后?
【周六早报】国务院:严格退市监管 严厉打击恶意规避退市行为
方正策略:市场下跌原因在于三方面 扰动不改牛市第3阶段根本逻辑
【A股】市场表征功能增强 新版上证综指今日亮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