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被劫持 福布斯称其身家225亿美元

【IT时代网综合报道】6月14日晚,微博上有传言称,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遭挟持,何享健之子何剑锋从自家别墅旁边的河游到对岸报警。传言还称,发生劫持事件所在地是美的集团投资开发的豪宅社区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

针对上述传言,美的内部人士今早对IT时代网表示,“没事没事,一切平安,等集团公布”。

据佛山市公安局通报,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110接报警:顺德区北滘镇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6月15日5时许,民警已抓获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处置过程中,无人员受伤,事主何某某安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公开信息显示,美的集团目前总市值为4198亿元,78岁的何享健直接持有美的集团0.65%的股权,间接持有美的30%的股权,合计持有美的30.65%的股权,持有身家为1287亿元。根据福布斯实时数据,何享健个人身家为255亿美元,折合1806亿元人民币,为中国第6大富豪,超过了丁磊和杨惠妍。【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警方通报美的创始人被劫细节 美的集团再次发文感谢
网传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被劫持 福布斯称其身家225亿美元
或涉嫌信披违规?美的集团何享健悄然套现11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