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坏员工的胃!探寻Facebook总部员工食堂能吃到什么?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工作餐、食堂、员工餐,这些词提起来就让人食欲全无。除非自己带饭,否则每天的午餐对上班族来说只不过是为了填饱肚子不得不随便解决的一餐而已。但在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科技公司为了让员工自发自觉卖力工作煞费苦心。简单的工作餐恨不得玩出花,公司食堂媲美五星级酒店!快瞧瞧"别人家的公司",它们的食堂究竟都是如何"土豪"呢?

当你放假回来,又开始每天陷入“中午吃什么”这个世纪大难题时,你也许会登上各种社交网站看看其他的人都吃了啥,而如果你看到了一个叫“Facebook Culinary Team”的facebook账号,你还可以知道这个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站背后的员工们——他们都吃了些什么。

Facebook,连续多年高居在“全球求职者最想去的公司”排行榜上,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作为里面的员工,你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各种各样的高品质美食。

Facebook现在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的Menlo Park里面,外围由Hacker Way(黑客路)环绕,里面是一栋栋编着号码的楼。

(▲Facebook 总部外面的like符号,很多访客都会在這裡比赞打卡)

而在这个大园区里面,则分布着十几个不同的餐厅,除了Fuki Sushi和Sol这两个是外部引进的之外,其余的都是由Facebook自己在管理。两个员工食堂Epic Cafe和Livin' The Dream Cafe都是免费提供一日三餐,而且会经常更换菜单,能保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每一餐都不重样,都是不同主题。另外还有烧烤店、汉堡店、甜品站、沙拉吧等等一系列的餐厅,给这里的几千号员工提供各式选择。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在这些餐厅都能吃到些什么:

◆Epic Cafe

面积很大的一间主食堂 ,每一餐都会换一个特别的主题。

它的设计上充满了IT特色,尤其是地板,被做成一台计算机电路板的感觉,大家跟着电路板的方向去找吃的东西,主处理器上则写着一个大大的EAT。

餐厅的每台桌子上都印有数字,方便寻找。

这是某一日的新鲜蔬果汁提供区,有羽衣甘蓝汁、欧芹汁、黄瓜汁、莴苣汁、生菜汁。

这是大家在网上晒出来的食物

拿着冰淇淋的小哥在餐厅里的自拍

◆Livin' The Dream Cafe

餐厅名听上去略文艺,也是每一餐都会换主题。

看看在这个食堂里吃的人都晒出了哪些

这一餐的主人应该是一位亚洲人

◆Burger Shack

位于街边的汉堡店,提供汉堡、薯条、热狗等典型的西式快餐,即买即取很方便。

◆Big Tony's Pizzeria

披萨店,除了有每周特供之外,这里在每周五推出的烤翅也有很高的人气。

◆Teddy's Nacho Royale

以卷饼为主

◆Harvest

主要是吃各种定制的沙拉,这里都是选用的有机蔬菜,有从伯克莱进过来的“全加州最棒的有机豆腐”,面包也都是手工制作。

◆Lightning BBQ Shack

吃烧烤的地方,有烤鸡、烤牛肉、肋眼等等,配菜、面包、酱料也都可以随意搭配。

店外面的画也很有意思

◆The Sweet Stop

甜品站,很多人推荐这里的冰淇淋,“如果你来Facebook总部参观,请一定记得试试这个甜品站里的冰淇淋。”

把甜品放在冰淇淋色的小桌上拍照也是很美

除了正餐之外,园区里还提供各种各样的零食、饮料等,员工可以自由去吃或去喝自己想要的,当然也都是免费。英国《金融时报》曾描述这里时说,“所有膳食均为免费,公司的诸多快餐店还大量供应香蕉、士力架巧克力棒(Snickers bars)以及维他命矿泉水(Vitamin Waters),接待处甚至也摆放了大盘的Starburst果汁软糖、棒棒糖(Tootsie Pops)以及牛肉肉末饼(Peppermint Patties)。所以提醒新员工注意'到Facebook公司会长15磅肉'也就不足为奇了,员工到Facebook一年内增重15磅是家常便饭,此外洗手间里还免费提供牙膏与牙刷。”

以上便是你能在FB园区里吃到的东西,某些程度上和大学校园很像。而如果你还想有更棒的体验,比如随时知道每家餐厅今天的菜单上面都有些什么、预订一些特别的菜式、提出各种建议……放心,你只需要关注一个叫“Facebook Culinary Team”的facebook账号就够了。这是FB厨师团队的官方主页,至今有7.8万位用户赞过,收获了5323条评论。它的更新频率非常快且及时,能随时告诉你哪家餐厅有什么东西刚出炉,今天的午餐都有什么,哪一道菜是哪一位主厨的大作,还有一些限时特供的预告。

(▲Lightning BBQ Shack里面现正提供炸洋葱牛胸肉三明治哦~)

(▲Noodle Bar里提供的亚洲早餐,有粥、猪肉包子、蔬菜饺子等。)



(▲Epic Cafe今日的午餐及每道菜的厨师。)

旁边的访客栏里有各种铁杆粉的称赞


还有各种五星好评

而说到FB的厨师团队,不得不提到的一个人就是Josef Desimone,他从FB早期就开始掌管这里的厨房,在这之前,他曾经是Google的行政总厨,2008年进入FB之后,他迅速组建自己的厨师团队,手下的两名执行总厨Tony Castellucci和Dean Spinks也都是来自Google,以及团队里被称为FB“蜜糖公主”的Shannon Burum,也曾是Google第一名糕点厨师。

Josef领导着大约100名厨师,并以“从不两次提供同样的菜单”为目标。据报道,他很喜欢从员工身上获取灵感,例如有一次他模仿一名员工母亲的罗宋汤菜单,而下一次又推出以“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为主题的甜品。餐厅中的一些菜肴也会以Facebook员工的名字来命名。Josef还提供素食主义者食品,以及无麸食品。每天的菜单还包括不同的饮料,例如在古巴式的菜单上提供古巴知名的鸡尾酒“Virgin Mojito”。

Josef希望使Facebook员工吃得更健康,选用的食材有75%是有机食品。而由于大量购买食品,他会要求食品供应商对食品进行特殊的处理。例如,他要求旧金山的甜品制作商It's It在冰激凌中使用蒸馏蔗糖,而不是高果糖的玉米糖浆。菜单上的食品会使用彩色标记,以表明哪些是健康食品,哪些不够健康。每一天,餐厅还会给出适合体重200磅男性的单份食品样品。

FB餐厅的早餐在上午8点之前就开始供应,早餐供应时长为3小时。员工们可以在这里品尝到各种食品,包括酸奶和华夫饼干。Josef说,Facebook的橙汁机非常受欢迎,餐厅里每天都要消耗掉起码600磅橙子。

而令人惋惜的是,就在Josef领导FB餐厅的第五年,2013年7月,这位硅谷名厨因车祸不幸去世了,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扎克伯格也专门在自己的主页上发文悼念:

“Josef是Facebook的传奇人物。Josef大厨于2008年加入,并将我们只有几个人的烹饪团队打造成拥有众多世界级餐厅的全球团队。他从不在品质上妥协,同时极其注重细节。从开始到现在,Josef在塑造公司文化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下面是FB现在的核心厨师团队,同样在继续将各种好吃的带给这个园区里的员工。

去年,在知名问答网站Quora上,有人提问说你在Facebook吃到的最棒的一道菜是什么,一位叫Jack Shahin的Facebook员工在底下这样回答,

“这太难答了,FB烹饪团队带来的每一餐都是超赞。如果真要说的话,我想起来了在这里吃过的一份简单的鸭油炸薯条,好吃到我当时马上打电话给我妈问她是否真的爱我,因为她从来没有给我们做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最后,他还专门起了一段来向团队告白:

“讲真,这个超赞的团队用爱为我们带来了无数道超赞的食物,他们每天都无比用心地在做这些无与伦比的美味。FB烹饪团队,你们简直太棒了,Nothing but love for you all.”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美食福利是美国各大科技公司的企业文化之一。我们熟悉的谷歌、facebook、苹果等科技巨头公司都提供了完全免费或是补贴价格的多元美食。力求做到,为了吃你也得呆在公司的最高境界。Facebook,连续多年高居在“全球求职者最想去的公司”排行榜上,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作为里面的员工,你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各种各样的高品质美食。不难看出,Facebook的员工食堂真是可以媲美高级餐厅,高端大气上档次,让人看看都羡慕得不行啊。【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悦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宠坏员工的胃!探寻Facebook总部员工食堂能吃到什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