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说】马云回应海外捐赠质疑称“做公益捐了钱,伤了心”、雷军表示“小米3至5年内不会做电动汽车”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马云回应海外捐赠质疑称“做公益捐了钱,伤了心”、雷军表示“小米3至5年内不会做电动汽车”、库克认为“不应该为打击恐怖主义侵犯用户隐私”……看看这两天,IT界的大佬们,都有哪些或引人思考、或让人发笑、或一语双关、或猛烈抨击的言论?


“公益捐的不仅仅是钱,最主要的是心,是行动,是良知。当然最容易受伤的也是心,也是良知,最难做的也是用心的行动……

——近日一份《2014中国捐赠百杰榜》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2014年捐赠了3500万股的个人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总价值超过169亿元,位列捐赠排行榜单第一。面对捐款八成流向海外的质疑,马云近日做出如上回应。


“他不会看眼色说话,在海外长大,怎么想就怎么说。他比较聪明,我允许他失败两次,第三次再失败,就回万达上班……”

——在财经频道播出的《你从哪里来》节目中,王健林这样评价独子王思聪。


“没有人会同意让政府或企业或其他任何人获取我们所有的隐私信息。这是基本的人权,我们都有隐私权,不能放弃这种权利。我们不能向那些发表危言耸听言论的人或根本不了解人权的人屈服。”

——3月1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日前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专访,重申将保护用户数据隐私的重要性。


“这跟市场好坏没关系,我们专注的把现在几个产品做好,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不是不看好,是精力有限。”

——3月2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对于此前小米做电动汽车的传闻,雷军明确表示,三五年之内小米不会做,不是不看好,而是精力有限。


“如果今天说我们不需要自由行,全部不需要,我相信股票会跌1000点以上。香港最大的得益就是有内地很多方面的支持。”

——香港富商李嘉诚26日出席旗下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业绩发布会,对于内地自由行(个人游)旅客的问题,李嘉诚认为,内地是香港最大的靠山,香港获得内地很多方面的支持。【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T人说】马云回应海外捐赠质疑称“做公益捐了钱,伤了心”、雷军表示“小米3至5年内不会做电动汽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