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增强to B市场竞争力 百度智能云新入职两位副总裁

【IT时代网广州报道】5月11日,百度方面消息,百度智能云于上周举行季度会。当天,百度智能云核心中高管团队集体亮相,覆盖基础云、AI PaaS、行业赛道、产品、运营、销售等部门。其中还包括两位近期新加入的副总裁及两位负责售前解决方案的总监。

副总裁刘雅雯拥有13年大型央企工作经验、曾担任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她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政府关系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入洞察,目前担任百度智能云智慧政务事业部总经理。副总裁朱亚立先后就职于埃森哲、德勤、思科、广联达等中外知名企业,在咨询和高科技行业拥有丰富的专业认知和行业经验,负责百度智能云战略规划、业务运营、销售管理和产品管理等工作。两位均向百度CTO王海峰汇报。

当前,百度智能云通过自有干部培养、外部高端人才引入等方式,建立起一支具有奋斗精神和实干能力的综合型管理团队,体现了百度对智能云的坚定投入,更好服务行业客户的决心。

据悉,王海峰在季度会上提出,百度智能云的战略“以云计算为基础,以AI为抓手,聚焦重要赛道。”他表示,AI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与基础的云计算、大数据、5G等技术深度融合,将更快更好驱动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百度智能云,正是以云计算为基础,充分发挥大数据及AI技术的领先优势,推动产业智能化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以来百度智能云以“横向拉通、纵向打通、赛道聚焦”的思路进行了架构升级,即战略、运营、销售和产品管理等横向拉通,高效服务业务创新与拓展;云计算、AI、安全等中后台与前台纵向打通,充分发挥技术积累和优势;聚焦兼具社会价值及商业价值的重要赛道,并持续探索和拓展。

王海峰表示,现在百度的智能云业务已经不限于云计算的范畴,百度智能云的架构升级支撑新的战略目标,从而实现高质量的规模增长和可持续健康发展。未来新基建下疫后经济重建,又会出现不少适合百度智能云的新机会点,例如在线办公、知识管理等。

百度智能云近期中标“央视融媒体”等项目;陆续与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两大能源央企、东北首个民营银行亿联、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等达成合作;全新发布了“云手机”、“度目”人脸识别硬件等新产品;有12年历史的百度在线办公产品百度Hi更名为如流,对外开放,在业内首个宣布支持业内最多人数的520人音视频会议,抢占在线办公和知识管理新高地……

5月18日,百度智能云将首次在线上举办夏季云智峰会,届时将有更多重磅消息发布。百度智能云高管团队也将亮相,分享业务进展及对产业的最新洞察和观点。【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增强to B市场竞争力 百度智能云新入职两位副总裁
anthouse:金刚智能云锁 智能家居新美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