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逾400万例 俄确诊逼近2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近396万例,死亡逾27.5万例。其中,美国确诊超128万,总统特朗普女儿私人助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德国“解封”后多地新增确诊病例突破“红线”;韩国娱乐场所引发集体感染,已致40人确诊;疫情加剧部分非洲国家粮食安全问题。

美4月失业率为“大萧条”以来最高水平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再破万

截至目前,美国确诊病例已超128万例,死亡逾7.7万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超过33万例。

美媒8日称,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私人助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其一直远程办公,最近几周未与伊万卡有接触。伊万卡与其丈夫8日接受了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此前,一名为总统和第一家庭服务的海军现役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特朗普称,自己和副总统彭斯最新病毒检测均是阴性,他今后将每天接受检测。

另一方面,美国劳工部8日发布数据称,美国4月份失业率高达14.7%,非农部门就业市场减少2050万个岗位。美联社称,美国2020年4月的失业率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拉美地区,巴西8日新增确诊病例再破万,累计确诊145328例,累计死亡9897例,圣保罗州宣布将“隔离令”延长至5月31日。墨西哥累计确诊超3.1万例,墨西哥总统8日表示,拟于下周公布重启经济的计划。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隔离期将延长至5月24日,其他地区的限制措施则将放宽。

德国解封后多地感染病例增多

俄确诊病例逼近20万

在欧洲,德国确诊病例突破17万。6日公布的“解封”细则出台后两天,已有至少三个县的新增确诊人数突破“红线”。北威州科斯费尔德县9日宣布暂停“解封”,继续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施泰因堡县一家屠宰场、格赖茨县的养老院出现了较多感染病例,但这两县目前均未表示将暂缓实施“解封”。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9日消息称,俄单日新增10817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98676例;新增10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827例。俄军感染新冠病毒的官兵人数升至1576人,其中1193人为军校学员。

英国累计确诊超21万例,多地“居家令”再延长三周。威尔士地方政府8日宣布,将“居家令”等社交隔离政策再延长三周到5月28日。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地区也已宣布将社交限制措施再延长三周。

韩娱乐场所引发集体感染40人确诊

专家:新加坡确诊病例或翻倍

最近一周,韩国疫情态势趋缓,单日新增病例数维持在个位数。但由于一名在6日确诊的29岁患者曾到访首尔梨泰院多家夜店等娱乐场所,引发集体感染。目前,相关确诊人数已升至40人,包括军方内部3人。韩国政府8日晚,向全国娱乐场所下达建议暂停营业一个月的行政命令。

新加坡9日新增75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2460例,新增病例多数是宿舍客工。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研究)、生物统计与模型学专家古阿烈副教授7日表示,新加坡新冠确诊病例总数本月底可达三四万例,如果增加检测人数,预测数字其实会更高。

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8时,印度确诊病例升至59662例,死亡1981例。印度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地区为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和新德里市,其中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确诊病例就占到印度全国的31%。

以色列逾三分之二确诊病例已治愈

疫情加剧部分非洲国家粮食安全问题

以色列累计确诊超1.6万例,逾三分之二确诊病例已治愈。以政府正逐步放松限制措施,目前已允许购物中心、市场等重新开业,允许餐馆和咖啡馆提供外卖服务,全国学校逐步开学复课,取消对民众出行距离的限制。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日数据显示,非洲各国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4434例,死亡2080例。疫情加剧了部分非洲国家面临的粮食短缺状况。联合国粮农组织西非地区代表处8日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大约有2.39亿人面临粮食安全问题,随着疫情暴发,这个数字可能会急剧增加。

面临疫情防控与经济生产的矛盾,部分国家决定放松管制措施。加纳已解除“封城”措施,但边界仍未开放;科特迪瓦计划在部分地区取消宵禁,餐厅、电影院及其他娱乐场所恢复营业;尼日尔的司法部门将复工,工作人员将佩戴口罩并遵守防疫措施。【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中新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美国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还早着呢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企业忙扩产 市场规模将超百亿
盖茨:在新冠测试、接触者追踪方面 美国是表现最差国家之一
国产新冠疫苗已有7万人预约:价格没公布 这类人优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