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直播卖货越来越溜,这场却连续翻车了

前晚8点,罗永浩开启了第四场直播,随着直播次数的增多,罗永浩的带货技术越来越娴熟,并且渐入佳境。

本次直播,罗永浩直播间累计观看1018万人次,销售额3091万,而且直播间打商额度创新高,打赏3821万音浪,高于首次的3564万音浪,对此罗永浩表示,“恢复了第一第二场的雄风。”

还没有高兴多久,罗永浩直播间就发生了接连翻车。第一次翻车发生在演示沁园净水器时,果粒橙倒进去却出不来水,然后打不开机器换滤芯,对此,老罗调侃,“完了明天媒体又过节了,大型翻车现场。”

经过技术的努力,罗永浩用墨水来进行净化,并表示,“如果今晚在出事,我就要杀人了。”为了证明产品没问题,老罗一口气喝光了净化过的水。

在蝴蝶酥补货时,由于搭档出现口误,把原本买两盒送两个盒说成了买两盒送三盒,老罗当即表示,多出的那盒由自己补贴。对此有网友表示,“数量说错了就自己出钱补贴买家,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龙。”

此外,在展示立白环节,PPT上价格标注错误为9.9元,而用户付款时却变成了23.9,对于团队接二连三的事故,罗永浩看起来有些崩溃,他非常严肃的表示,将会责令团队,连夜开会,进行补救,并再三向直播间的网友承诺,“有龙哥在,别怕,请大家放心买。”

“我试着努力调整心情,进入仿佛欢愉般的状态。”罗永浩无奈的表示。

对于罗永浩的行为,网友表示,“车翻的越稳恨,人设站的越稳。”对此老罗回复,“出错我们会补,请大家放心。”

团队决定着老罗的成败

在罗永浩首次直播后,就有直播电商的业内人士对网易科技表示,罗永浩想要在直播带货这条路上走得长远,需要组建一个成熟的团队。

纵观各个平台上的头部主播,其背后都有一个分工明确、成熟专业的团队做支持。

李佳琦所在MCN美ONE员工超过三百多人,但全部只围绕着李佳琦这一个IP,而薇娅背后也站着谦寻公司五百多人团队。谦寻CEO奥利透露,仅公司客服团队就有上百人。

在近日《十三邀》的节目中,许知远跟随薇娅参观了谦寻杭州总部,去年双十一,谦寻从靠近四季青的杭州九堡搬到了与阿里滨江园区一条马路之隔的阿里中心1号楼,租了整栋共10层的大楼。其中,第二层的供应链基地让许知远大为惊叹,他认为自己来到一家商场,里面摆放着数不清的商品。

薇娅告诉许知远,现在对于电商主播来说,主播只是整个直播商业系统中的冰山一角,背后需要一个很能打的团队才行。

“从商务谈判、选品,直播话术、客服等各个环节都需要专业团队的支持。”奥利也对网易科技强调团队的重要性。【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罗永浩回归!本人主持的秋季旧机发布会来了:10月14日见
锤子创始人罗永浩还债4亿 不再被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
直播半年还了4亿欠债 老罗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本周人物】体面人罗永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