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巨人”IBM新任CEO首秀:我看重增长 眼里不只有利润


IBM新任CEO克里什纳

对于“蓝巨人”IBM公司来说,周一是个大日子。IBM新任CEO阿尔文德·克里什纳(Arvind Krishna)首次面对分析师,直接向他们报告了IBM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时期的进展。这也是IBM CEO自2014年以来首次参加电话会议。

除此之外,克里什纳还发出了一个大胆的声明。他表示,自己想要公司实现增长,不只是看重利润。

“我们可以讨论一下哪个重要,是增长,还只是每股收益,或者只是流动性,”他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流动性必不可少,没有它,没有哪家公司能够撑过下一个时期。我不知道这个时期有多长,因此我认为我们对它的迷恋能够让我们在这个时期活的不错。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想这么做,就需要把增长放在与其他指标同等重要的位置。”

金融信息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IBM每个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分析师预期,但是营收只在大约一半时间内超出预期。而且,从2012年6月至2017年9月的5年多时间里,IBM季度营收连续遭遇同比下滑。在IBM前任CEO罗睿兰(Virginia Rometty)的领导下,IBM股价已经下跌了42%。

现在,克里什纳似乎想尝试另外一种思路。如果他的策略奏效,那么就可能提高公司在科技行业的地位。现在,IBM很难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尖端领域与亚马逊、微软、谷歌等科技巨头抗衡。营收的增长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来自并购交易,就像Salesforce和其他企业技术公司所做的那样。在罗睿兰时期,IBM完成了一些收购,其中就包括克里什纳与罗睿兰一起联手安排的收购软件公司红帽的交易。今年第一季度,IBM整体营收同比下滑3.4%,但红帽营收增长18%。

克里什纳称,IBM会继续收购公司,但可能更愿意收购有助于蓝巨人增长的公司,而不是为了立即提升利润。“它不需要立即带来增长,”他对分析师称,“只要它是一个健康业务,能够为我们提供增长前景,有能力同时为IBM及其本身创造协同效应,两家公司必定是赢家。否则就不具备吸引力。”

目前还不清楚IBM能够从其工程师内部开发的产品中创造多少营收增速,但是显然克里什纳在试图专注于增长。他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反复强调,最为重要的领域是混合云和AI。【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一个IT时代的终结:109岁的IBM将分拆为两家公司
三星将为IBM代工最尖端半导体芯片
【财报】IBM Q2营收181亿美元净利13.6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46%
“蓝色巨人”IBM新任CEO首秀:我看重增长 眼里不只有利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