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house:百度被评为全球领先的四大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之一

【IT时代网北京报道】4月7日,全球领先的公共及商业市场咨询服务提供方Guidehouse将百度评为全球领先的四大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之一。

其旗下Navigant Research的首席研究分析师Sam Abuelsamid提到:“百度在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开发方面已经颇有建树,积累了数年的现实世界开发及验证经验。它针对自动出行服务的自动化部署也出台了完善的计划,形成对其技术能力的补充,其中包括了这类自动出行服务的内部开发能力。”

这些能力在最新的路测里程和“Disengagement(脱离)”指标上得到了体现。有外媒称,中国无人驾驶技术开发商与美国对手在加州路测的竞争中已站稳脚跟,因为百度2019年的加州路测里程急剧增加。

百度的策略是,在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市场美国和中国各建立一个研发框架。百度在北京等地有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在加州硅谷也有一个。

美国加州因为政策和地理优势,为全球自动驾驶企业带来极大的吸虹效应,百度也将加州作为海外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的关键地点。

2019年,百度在加州的路测里程数增长6倍,达到约174,000公里。当然,这还仅是百度在加州的路测里程,并没有将其在中国的路测数据计算在内。

该媒体称,在中国首都的公路上,百度去年进行了大约754,000公里的路测,大约是排名第二的小马智行路测距离的七倍。

就 “Disengagement”这个指标而言,百度的排名升至第一。“Disengagement”是反映司机通过干预来掌控汽车的频繁度的一个指标。百度在路测期间总共只有六次“Disengagement”,平均每29,000公里一次。

而排在其后的Waymo公司“Disengagement”事件发生率大约为每21,000公里一次,Cruise公司的汽车开出大约19,000公里需要人为干预一次。

凭借巨大的路测优势,合作伙伴公司丰田、本田和福特正在利用百度的阿波罗开源平台来研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

Guidehouse机构进一步指出,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开发的时间线进一步延后至2020年代中期。公众和监管机构因为延迟的作用,不会出现对技术不成熟产生抵触情绪的情况。企业都希望通过合作的形式实现其投资的规模效应,因此未来几年很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行业整合,而百度这样拥有开源平台的公司将在整合中占据有利位置。【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Guidehouse:百度被评为全球领先的四大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之一
对于苹果的ApplePay,沃尔玛表示并不服,于是自己研发了WalmartPay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