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互联网圈的球迷大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张小龙、张朝阳、丁磊、曹国伟、扎克伯格、比尔盖茨......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中国男足在亚洲杯赛场势如破竹,一举挺进了亚洲杯八强,国足这下终于扬眉吐气了。关于足球,此前有马云收购恒大插足足球,最近又有万达收购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看来这些商业大佬们对于足球也有着特殊的感情。下面我们来盘点下互联网圈有哪些球迷。

他们竟然都是球迷

除了尚处于“假球迷”阶段的马云,小内惊人地发现圈内的大佬球迷数量颇多,其中甚至不乏高段位的铁杆。

一贯作风低调的马化腾,从未表露过对足球的特殊感情,但私底下他其实是位忠实球迷。虽然事务繁忙难有时间观看直播,可他对于最新的动态从来都保持着关注。某次,马化腾接收电话采访,因为当时正逢韩日世界杯,马化腾聊着聊着就滔滔不绝着说起了国足,最后时间到了他还意犹未尽。马化腾除了是资深球迷之外,去年还当选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委员。


每逢世界杯,各大门户网站的体育频道都会成为业内最繁忙的地方,编辑们需要日以继夜的奋战。而那些霸气老总们自然也少不了去关注这一四年一度的全球盛宴,哪怕只是凑个热闹。以“假球迷”自居的张朝阳就在观看世界杯的过程中升级成了真球迷,除了点评比赛,他甚至对于解说的水平都作出了一番评断。隔壁网易的丁磊,则俨然一副老牌球迷的姿态,2009年他利用网易体育采访球星卡卡的机会还搞来一件专属于他的163号球衣。

在和体育关系最密切的新浪,他们的曹总不仅是看球还牵头组织比赛。2013年阿里入股微博之际,一场阿里vs新浪的足球赛在北京打响,曹国伟还特意与马云一起为比赛开球。至于世界杯,整个新浪都在狂热氛围中,他自然也不会例外。除了门户老总们沉醉于世界杯,圈内的其他大佬这个时候也会一展球迷风采。作为资深的巴西球迷,傅盛见到钟爱的球队两届大赛都刹羽而归,只好无奈地表示“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即使在大洋彼岸的“足球荒漠”美国,不少硅谷大佬也折服于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前段时间,扎克伯格办公桌上的“习著”引发了网友们对于他在看哪些书的好奇。经过一番“地毯式搜寻”,发现除了“习著”之外,他的桌上还躺着一本贝克汉姆的自传,看来同为金牛座的小扎真是英雄惜英雄。

身体力行才是真把式

要想成为高段位的球迷,光看不踢可是不行的。昔日的上海首富朱骏就是这么一位极具水准的球友,他从小就是球迷,甚至被人誉为球痴。朱骏除了曾经拥有过自己的中超球队——上海申花,甚至还亲自上阵踢过。只要有机会,他都会身披申花的球衣登场亮相。

至于他的到底实力如何,小内知道几个段子如下:A. 2003年,朱骏组织九城员工参加了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并亲自披挂上阵,据说他们的常用战术是“传球给老板”;B.2007年夏天,上海申花奔赴欧洲参与友谊赛事,在与英超利物浦队交锋的时候,朱骏首发登场,据说这位壮硕的16号一度让对手好不适应,而对方的球探还因为无法提供该名编外球员的情况而被主教练苛责;C.2013年夏天,在上海的一项国际邀请赛中,上海申花迎战韩国大邱市民队,朱骏这次踢满全场,一度还攻破了对方球门但这球被判越位无效。

除了在江湖上已成传说的朱骏,如今热手可热的“微信之父”也是位绿茵好手。大学时代的张小龙堪称天才少年,一进校就开始锁定奖学金,从编码到攒机甚至钓鱼和足球,他样样精通。根据他当时的室友透露,张小龙和球友们有时间就会相约华科南门附近的球场,球技精湛的他往往都是率队大比分战胜对手,简直就是独孤求败。

下面登场的是圈内最大牌的球迷——昨天在K歌大赛上铩羽而归的李彦宏,他早在中学时期就是一名校园足球小将。赴美留学之后李彦宏转投了篮球阵营,但回国成立百度之后他再度被“卷进”足球的旋涡。随着鼎盛时间的中国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他重新开始关注足球,并组织员工们集体观赛。除了中国队,他还是德国和拜仁的球迷。再后来,百度成立了足球队,李彦宏终于再度出山,率领“子弟兵”们经常和新浪、搜狐等同行的球队进行切磋。在谈到运动的益处时,李彦宏曾说“足球使年轻人更年轻了”,男神驻颜的秘方原来如此。

前面说到硅谷里其实有不少重量级球迷,而在这群重量级球迷里也不乏能亲自上场去踢的。退休大佬盖茨,除了集中精力去做慈善,还不断寻找机会尽情踢球。2010年,盖茨与巴菲特造访比亚迪总部。在行程安排中赫然有一场由几位访客对阵比亚迪的5人制足球赛,看来美国老爷子们身手依旧了得,至于结果如何小内就无从知晓了。一年之后,这位铁杆球迷还造访了巴塞罗那,球队方面先是赠与他球服还安排了一场X-Box足球大战,据说盖茨凭借“进球键”拿下了这场比赛。

如果大佬们组支球队

说了这么多看球和踢球的互联网大佬,小内试想如果他们组成一支球队会是怎样的效果。于是,这支名为“飞越长城”的假想球队就此诞生了。


门将由马化腾担任,小内很看好低调路线的“小马哥”。


后卫线由雷军领衔,辅以张朝阳、曹国伟、丁磊三位门户大佬。


中场则有“超级大脑”李彦宏坐镇,还有张小龙、朱骏、傅盛、以及“外援”盖茨加盟。


摧城拔寨的重任,交给和罗纳尔多一样同为“外星人”的马云。

看到这支球队星光熠熠的阵容,各位观众是不是有点心动呢?


其实在去年6月份,圈内的足球发烧友们就集体亮相并与“梦舟明星队”鏖战了一场。至于小内组建的“互联网梦之队”,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就能有机会看到。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马化腾、傅盛、张朝阳、李彦宏、张小龙、比尔盖茨居然都是足球迷,不过,互联网的世界就如一个大球场,每个大佬都有自己的特长,根据自己的优势,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在互联网的球场上踢出精彩!【责任编辑/董蕾】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盘点互联网圈的球迷大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张小龙、张朝阳、丁磊、曹国伟、扎克伯格、比尔盖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