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87%的IT专业人员对加密劫持感到担忧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独角兽创业公司Acronis于3月31日发布了最新的网络安全调查。调查显示,86%的IT专业人员都对加密劫持(cryptojacking)感到担忧。

被称为“2020年世界网络保护周调查”的报告显示,面对加密劫持攻击,IT专家越来越担心,因为该研究表明,30%的个人用户和13%的专业用户不会知道他们的数据或计算机资源是否被意外修改。

该报告还强调,在过去两年中,人们对加密劫持等网络威胁方法的认识和担忧一直在增加,自2019年以来飙升了33%。

面对勒索软件攻击,IT专家也越来越担心。实际上,有88%的受访者表示担心勒索软件攻击,仅比加密劫持高2个百分点。

据悉,加密劫持是未经授权使用第三方设备来挖掘加密货币。可以通过计算机、智能手机或完整的设备网络。加密劫持可以通过两种方式破坏计算机的安全性:通过安装可疑应用程序或未经用户同意使用使用设备资源的网站来引入恶意软件。

总体而言,Acronis的调查强调了过去两周在亚洲与COVID-19相关的网络欺诈活动的峰值,新加坡是受影响最大的国家。

为了安全起见,Acronis建议从始至终创建重要数据的备份,以确保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得到更新,并注意可疑的电子邮件或网站。

与Acronis的调查发现相反,去年MalwareBytes认为,针对消费者的加密劫持“实质上已经灭绝”。【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金色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加密货币集体走低!比特币短线暴挫10% 新的抛售正在酝酿?
报告:87%的IT专业人员对加密劫持感到担忧
加密货币“黑色”三月 交易所或成唯一的赢家
俄罗斯或禁加密货币?但对比特币却束手无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