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法院公布知产保护十大案例:周六福商标侵权、商家售假刷单入选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9年度湖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公布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件,周六福珠宝商标侵权、商家知假售假并承认刷单等案例入选。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湖南省高院本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件,包括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诉深圳市国安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诉商家胡某某侵害商标权纠纷案、被告人孙某某等假冒注册商标案等,涉及侵害商标权、著作权权属、不正当竞争、专利权纠纷、假冒注册商标等多个案由或罪名。

(胡某经营的网店“燕丽服装店”)

其中,商家明知假冒“九牧王”品牌依然开店销售并承认刷单一案,引发关注。据“湖南高院”介绍,胡某在网上开设“燕丽服装店”,主要出售假冒“九牧王”服饰;九牧王公司确认该店铺商品属于侵权产品,随后向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庭审中,胡某承认自己卖的九牧王西装裤是假货,为降低赔偿金额还主动承认:“网页上显示的销售量是刷单形成的,并非实际销售。”最终,法院判决“燕丽服装店”假冒“九牧王”商标侵权行为构成,胡某赔偿九牧王公司经济损失1.6万元。

湖南高院民三庭副庭长、该案二审法官陈小珍表示:“在本案中‘刷单’行为和‘知假售假’同属于不诚信的违法行为,‘刷单’并不能成为证明侵权获利少的借口,从而规避、减轻法律处罚。”

据统计,2019年,湖南法院共审理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一、二审案件13768件,同比增长12.78%。湖南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呈现出案件增幅大、著作权案件数量占比大、商标权案件多为集中维权等特点,2019年收案数较2015年增长了274.6%。

附:湖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件(2019年度)

1、 湖南银成医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诉怀化医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2、 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诉深圳市国安珠宝首饰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深圳市国安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案

3、 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诉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金星大道分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

4、 湖南写邦科技有限公司诉武汉佳信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谭某某、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5、 湖南餐智科技有限公司诉厦门市三友软件有限公司确认不侵害专利权纠纷案

6、 湖南锅噜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诉长沙县泉塘街道三钱之府餐馆、湖南三钱之府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7、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诉胡某某侵害商标权纠纷案

8、 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诉株洲银泰财富广场商业有限公司、株洲银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案

9、 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诉长沙市雨花区鑫晨调料行侵害商标权纠纷案

10、 被告人孙某某、柳某、谷某某、向某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赵某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湖南法院公布知产保护十大案例:周六福商标侵权、商家售假刷单入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