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将加州工厂开工人数减少75%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斯拉将减少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开工的人数。此前当地警长办公室表示,特斯拉没有遵守为期三周针对新冠病毒爆发的防疫指令。

根据计划,特斯拉该工厂仍在开工的员工将从大约1万人减少至2500人,但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具体将从何时开始执行这项计划,也不清楚特斯拉将采取什么措施,帮助仍开工的员工预防新冠病毒。

本周一,旧金山湾区的6个县宣布了就地避难指令,并于周二清晨生效。所有非必要企业都被要求关闭,数百万居民只能在有必要的情况下,例如采购食品时才能离开家。然而,特斯拉工厂在此期间仍然满负荷运转。因此,工厂所在地阿拉米达县的警长办公室周二晚在Twitter上明确指出,特斯拉的汽车工厂“不是阿拉米达县防疫指令中定义的必要业务”。

根据警长办公室的说法,根据指令特斯拉工厂“只能维持最低限度的基本运营”。这意味着,工厂仍开工的员工人数必须减少,例如只能处理工资发放等事务。目前,阿拉米达县已经有31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阿拉米达县警长办公室发言人周三表示:“如果特斯拉继续运营,那么就违反了加州健康和安全法规中的指令。他们必须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考虑到特斯拉是加州和阿拉米达县最大的雇主之一,每天都有1万名员工来到工厂工作,这不是一个能掉以轻心的问题。”

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特斯拉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已告知该公司,特斯拉应该被视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而不是当地所说的“非必要”企业。目前尚不清楚,国土安全部何人给予特斯拉这个定位。国土安全部和特斯拉都未对此做出回应。

在电子邮件中,特斯拉告知员工,如果他们决定待在家里,那么必须要使用带薪休假。如果带薪休假已经用完,那么还可以借用其他同事的假期额度。目前尚不清楚,在减少工厂开工人数后,特斯拉是否会向被迫留在家中的员工支付工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此前发给员工的邮件中也试图淡化病毒的威胁,称死于病毒的风险不会超过死于车祸的风险。

就在加州发出就地避难指令前不久,特斯拉刚刚正式宣布将开始交付Model Y。这是特斯拉的第五款电动汽车,业内预计这款车型的销量可以与Model 3相比,甚至更好。此外,考虑到每个季度末特斯拉都会想要交付尽可能多的汽车,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在其他汽车厂商纷纷暂停美国业务的情况,特斯拉仍不愿关闭工厂。

JD Power分析师泰森·乔米尼(Tyson Jominy)表示:“目前,维持工厂运转对特斯拉至关重要。你不会有两次机会发布一款产品。如果一家公司不能在这个时刻提高产量和交付数量,那么将面临生存危机,对特斯拉来说尤其如此。他们对Model Y寄予厚望,这不能怪他们。除非警长在那里阻止人们进入,否则他们必须交付汽车,以获得运营的资金。”【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