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孙涛勇回应删库:认为是社会问题 没法细说原因

针对删库事件,微盟创始人孙涛勇做出回应,他表示,没有去详细说明该员工删库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社会问题,不想放大。

新浪科技获悉,孙涛勇今日下午在朋友圈做统一回应。他提到,自事故以来,微盟和腾讯云团队已经连续四天24小时两班倒工作,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需要给商家一个交待,“我们不祈求能得到大家的援助,我们只希望此刻你们可以安静一点,让我们专心去处理好数据修复。”

孙涛勇还表示,每个企业难免都会有至暗时刻,不落井下石这也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人这一辈子总要有些除了商业之外的东西。

微盟在香港上市,是一家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日前,微盟集团公告称,公司SAAS业务数据遭到一名员工“人为破坏”,已向上海警方报案,该员工已被刑事拘留。

当时公告称,就微盟集团所知,该员工乃因个人精神和生活原因做出了上述不当行为。截至2月25日早上7点,微盟集团的SaaS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在有序推进,预计老用户的数据修复将可在2020年2月28日晚上24:00前完成,在此之前将提供临时过渡方案。

公告还提及,于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SaaS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191亿元,占当期集团收入总额人民币6.567亿元的约33.4%,SaaS业务的毛利润为人民币1.77亿元,占当期集团毛利润总额人民币3.654亿元的约48.5%。

微盟表示,将监察SaaS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的修复情况以及本集团SaaS业务的恢复情况,以进一步评估本次SaaS生产环境和数据破坏对本集团SaaS业务可能产生的长远影响。【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盟“删库门”数据已全部找回,拟赔付1.5亿
微盟筹集1.5亿元赔付商家 删库事件致市值蒸发超30亿港元
微盟“删库”144小时,痛的不是股价,是信任
微盟孙涛勇回应删库:认为是社会问题 没法细说原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