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为苹果拒绝给司法部开后门辩护:已经提供帮助

北京时间2月27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再一次为该公司不再其产品中引入“后门的决定”进行了辩护。这个后门能够让执法机构在进行刑事调查期间获取设备内的信息。

在苹果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一名与会者要求库克就有关该公司没有全力配合对去年12月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枪击案的调查的指控发表评论。

在苹果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珀蒂诺的总部,库克说道:“我们反对这种描述。对于我们收到的请求,我们已经提供了手中的所有信息。请千万不要以为我们没有提供协助。”

苹果与美国司法部陷入了僵持,原因是有指控称该公司没有就彭萨科拉一案向司法部提供协助。由于苹果对其生产的设备进行了加密,导致执法部门无法完全获取设备内的内容,而这些信息对于调查来说可能有着巨大的价值。

今年1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都呼吁苹果公司为调查提供协助。巴尔此前曾表示,在此案的调查过程中,苹果没有提供任何“实质性协助”。

美国政府当前政府正在寻求解锁一部属于21岁枪手穆罕默德·阿尔沙姆拉尼(Mohammed Alshamrani)的iPhone,希望其中的内容可以提供更多的调查细节。

苹果表示他们已经向美国政府提供了枪手iCloud账户的所有数据。但是美国政府称,苹果提供的数据还远远不够,他们需要通过特殊的后门解锁枪手的iPhone,这个后门可以让执法机构轻松破解iPhone的加密手段。

但是库克表示,在设备中植入后门有可能会产生后续的问题,例如这个机制会被除了司法部门之外的人滥用。他对公司股东表示:“你在家里开一个后门,那么任何人都能从后门进来。手机也是一样的道理。”

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重视起个人隐私,而设备和数据安全也被苹果视为是其设备的关键卖点之一。反对在iPhone等设备中引入后门机制的不仅仅是库克,许多安全专家也表示,这样的举动将让苹果设备中立即出现一个可以被利用的漏洞,让世界各地每一名用户的隐私处于危险之中。就像库克解释的一样:“你永远都不能给好人设后门。”【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