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戈恩公开指控丰田参与"密谋" 后者回应称其自导自演

日前,在保释期间逃亡至黎巴嫩的日产汽车公司前CEO卡洛斯・戈恩召开记者会。除了抨击日本的司法制度外,他还称自己是“清白的”,并披露了导致其被捕的几位“幕后黑手:

日产前CEO:西川广人

日产前高管:大沼敏明

日产前法务负责人:哈利⋅纳达

日产任命委员会董事:丰田正和

日产前内部审计:今津英敏

日产前副社长:川口均

综合彭博社、日本共同社等媒体报道,当天,戈恩指责日产汽车人员“不道德、具有报复心”,他表示:“事件源自2017年初日产汽车业绩下滑,日产和雷诺之间存在很多恩怨,双方合作缺乏信任。很多日产人士认为,摆脱雷诺操控的唯一方式就是将我踢出局。”戈恩还称,是日产前社长西川广人与他人合谋将其推下台的。

戈恩还指出,除了日产之外,他被捕背后的“幕后黑手”也有日本政府人士:“我可以说日本政府的相关人员,但是我在黎巴嫩,我不想影响黎巴嫩政府和人民的利益,因此我不会说政府方面的名字。”

对于戈恩的指责,日产公司前社长西川广人9日在家门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西川称:“感觉又被背叛了”,他还就戈恩的记者会评论称“让人失望”,“政变这种话不知道是以什么为根据的”,并批评戈恩违反保释条件逃离日本。

9日早上,丰田正和也回应了戈恩的指控:“没有时间配合那些违法出境的人自导自演”。

据了解,戈恩2018年11月和2019年4月在日本两次被逮捕,缴纳巨额保释金后获释。保释条例规定,戈恩在保释期间不得离开日本。戈恩遭到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日产资金等4项指控,但他均予以否认。

2019年12月29日,戈恩乘私人飞机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离开日本,在土耳其停留后抵达黎巴嫩。而日本法院针对戈恩金融犯罪指控的庭审原定于2020年4月举行。

在戈恩抵达黎巴嫩后,黎巴嫩外交部曾发布声明说,戈恩是合法入境,同时提及黎巴嫩和日本之间没有签署司法合作协议。黎巴嫩安全部门也发布声明称,戈恩在黎巴嫩境内不会面临任何法律诉讼。【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海外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为了成功跨国逃亡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向雇佣兵父子支付逾86万美元
【新闻追踪】戈恩公开指控丰田参与"密谋" 后者回应称其自导自演
戈恩妻子否认“大提琴脱逃” 戈恩密会黎巴嫩总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