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早报】工信部通报瑞幸咖啡、一点资讯等应用侵害用户权益

1月8日,工信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披露,工信部今天通报了第二批被发现存在侵害用户权益问题且未完成整改的15款APP名单,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一点资讯、拉勾招聘等15款APP被点名。

这些APP存在的问题,包括私自收集个人信息,过度索取权限,不给权限不让用,账号注销难等问题。工信部要求,上述15款APP应在2020年1月17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通报指出,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工信部按计划、分阶段、稳步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期间,第一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3家企业,已于1月3日依法组织下架。下一步,工信部将持续加强APP监督检查,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切实维护用户权益。【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伪造银行流水,刷单1.23亿单,瑞幸咖啡被顶格处罚
45公司涉案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共被罚6100万元人民币
瑞幸咖啡官微发表声明:已就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瑞幸“自宫”后有望成大功 伙同43个“兄弟”造假被罚6100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