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新年发超大红包,小米上千员工获超5亿港元股权奖励

1月6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今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授予1646名选定参与者4892.6万股奖励股。按照授出奖励当日的收盘价10.98港元计算,这部分股份的价值达5.37亿港元。

近期,小米集团股价摆脱了长期以来徘徊在9港元左右的低迷状态,上涨至11港元附近。今年1月2日,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发布新年全员信,信中雷军提出小米2020年重大战略升级:2019年年初提出5年“AIoT”100亿元的战略,加码升级为5年投入“5G+AIoT”500亿元。

2019年12月,小米旗下Redmi品牌发布了搭载高通骁龙765G移动平台的双模5G手机K 30,起售价格仅为1999元,是中国市场上首款售价低于2000元的双模5G手机。雷军此前曾在多个场合表示,2020年,小米将发布超过10款5G手机,覆盖中高端的各个价位。

2019年,小米AIoT业务发展迅速,IoT与生活消费品营收增速连续保持在40%以上,到2019年第三季度,该业务的贡献收入156亿人民币,达到总收入的29.1%。

“2020年是小米5G业务的冲锋年,是小米推动‘手机+AIoT’双引擎的关键年。”雷军在内部信中强调。5G大战在即,雷军发出的新年“红包”对于小米内部的士气或有相当的提振作用。【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国内第一家 小米健康新增手机心率检测功能
小米手机部总裁暗示5nm处理器骁龙875:小米11首批商用
【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