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王思聪是一个人才吗?

从富二代变成负二代,注意这不是玩梗,这里真的有传承在。

你给我五个亿我是制造不出二十亿负债的。

他本以为自己是投资家(-5),但其实是透支自己爹信用的工具人(-20)。

1.

生意场上对他嬉皮笑脸,心里想的是他的爹,透过他的这张嘟囔脸,看到的是另一张老脸。就算是你和他sex,你本质上都是被他爹的信用贯穿了身体。你们双向选择的时候,你考虑了几成健林?几成思聪?你当然不是奔着他口袋里那五亿本身去的,而是因为你听说这叫零花钱。

所有和他有生意往来的人都像是面对皇帝的新衣一样,表面王总王总的喊,脑子里都备注着标签:王健林的儿子。喊王总,就是为了从他背后的爹捞更多的好处,我们要的是更深层的人脉,不是从一个富二代身上认识的另一个富二代。我吃饱了撑的单纯结识那么多富二代干嘛?怎么花钱吃喝玩乐我用你教??

2.

思聪拿到五亿后大举投资,曾在微博开玩笑说“五亿已被骗光,客官下次早点来”,当时看这小子还想谦虚一下,现在回想起来就十分尴尬了,已经都被负债二十亿了,看来客官没少光顾你王家店。这哪里是投资?还不如被骗了呢。这些年,到底质押了多少来自爹的资源?用了多少爹的信用?签了多少别人看在你爹的面子上才跟你签的协议?这不就是啃了一个大佬吗!

这些年他身边的人傍大款傍得很开心,他们粉饰太平还来不及,谁有功夫给你算账提醒你。直到现在出事世人才知道他真的花了爹多少资源。现在连他妈妈都出来替儿子还债。好一个王总找妈妈要抱抱的场面。

平时富二代用家里的关系、人脉、信用去做事,只要不是用家里钱,就都以为自己很独立了。他们平时吹自己不靠家里,事到如今还有人信?非得把家族的隐形资源兑成债务我们才看得懂?非得等老王一起出事才知道他多依赖亲爹?连他自己都梦醒删微博了,有些粉丝怎么还没醒呢?

3.

你们知道吗?和富二代交朋友,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不能没事谈他爹,不能损人家能力,不能把白手起家的事挂嘴边。就像人家坐在轮椅上,你就不要问他要不要一起去踢球,他能踢也先踢你。

思聪风评第一次反转的时候不是他现在当了老赖。而是他骂了柯洁。

一个富二代竟然自己去骂一个旷古绝今的实力派。竟然自己哪壶不开提哪壶!

实属想不开。

你以为你平时接地气+真性情就有用了?你以为你到处说“自己唯一的优点就是有钱”,我们就会因为你先说了这句而不去说了吗?有用吗?怎么跟小孩儿一样幼稚呢。

你骂柯洁的时候,也提醒了大众,你还不配拥有四处喷成功人士的自由。

柯洁是什么人?这是一个因为自己拿世界冠军拿得太快,整个世界还没反应过来的人。被思聪骂的时候早把李世石都虐烂,已稳坐世界排名第一。这样一个注定载入史册的人,全世界都欠他一个符合冠军的名望。

而思聪自己呢?更多的是被当做一种卖饭亲爹信用的中介。

你若不和柯洁对比的话,我们还是会想到你雅思八分,电竞队伍拿过冠军,和其他富二代一比较没准还能说一句你有点本事。可当你骂了柯洁后,微博两人同框,一下子就让很多人意识到你其实不配在这个舞台发言。这不就如同晒两天太阳就去非洲跟人比脸黑么?

这些人都不是你能骂的,论个人实力这些人是你祖宗。

4.

人才是相对而言的。你在你们乡里县里人人都说你了不起,家家户户都想把女儿嫁给你,那你在你们老家姑且算得上是个人才。可是如果在你所在行业的全球峰会中,你从观众席上跳起来骂那些世界顶级的大佬,此时你又像个什么?人才?保安把你架出去的时候,人们只觉得你是个人渣。

这是互联网,不是富二代聚会,没人跟你你侬我侬。

你在微博上到处喷的那个阶层,也太碾压你了。喷雷军?说实在的雷军比你那红顶地产爹伟大多了,你爹都不配喷他何况你。刘强东好歹是白手起家的大佬,人们看在他和他公司的面子上给他融资的。骂柯洁?一个富二代去骂柯洁??我要是打算用公众人物对比的方式去侮辱一个富二代,第一时间想到的例子就是柯洁。

你居然自己撞上去!

天才少年、世界冠军、载入史册任何一个光环足以把上一代的关系、人脉、金钱的外在力量加持排除的干干净净,不难看出这个棋手的光芒简直就是专门用来刺痛富二代的。他一战败给人工智能,是用来给历史某个结点画句号的。不是你能置喙的,你怎么敢开口骂他?

思聪应该是早就在债务问题爆发前,抵押了自己的全部自知之明。

现在全赔了。

他可能比我们想的都更觉得自己是个人才?

如果他真的从心底觉得自己的优点只有钱,那他早就闭嘴了。

你若平白有5个亿,你就敢骂柯洁吗?

白手起家挣5个亿,你都未必敢。

所以思聪的底气是什么呢?

当然是爹的信用,爹的无形资产!就如同给5亿他能反过来欠20亿一样。他的用钱心态已经锁定了,就是要透支爹的信誉,信用,人脉,甚至家族的潜在人气。你以为他在真性情得骂人,其实是他在疯狂的啃老。

真正有钱人的啃老,不是伸手要钱,而是在整个国民的宏观概念上透支着上一代有形+无形的财富。

你看见他在发骂人的微博,那只是表象。

实际上你应该看到在他脏兮兮的微博背后有一个巨大的幻影,是一个像思聪的人影抱着健林帝国的山脊啃噬,啃出了口水,啃出了血水,细流汇聚成川。芸芸众生观人间仰望,心生羡慕。

这种宏啃老的模式世间罕见。

从这个角度说,也许思聪还真t娘的是个人才!【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知乎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王思聪的泛娱帝国蓝图破碎 王健林和万达也救不了他
央视点名王思聪投资的游戏陪练平台涉黄!平台紧急回应
王思聪到底欠了多少钱? 熊猫直播开始破产拍卖
王思聪旗下熊猫互娱破产拍卖 市价逾两千元礼盒51元起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