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范冰冰获“年度公益人物”!张朝阳,我问你3个问题!

前天,以“致敬明星”为主题的第八届“搜狐时尚盛典”中,范冰冰被评为“年度公益人物”!

刚看到这一新闻我有点不信,曾经丑闻缠身的范冰冰竟然能得奖,而且是“年度公益人物”奖!

打开搜狐,真有这条新闻!

范冰冰获“年度公益人物”,我有三个问题想问下张朝阳。

一问:年度公益人物的标准是什么?

评选总要有个标准,这么多艺人,这么多冰冰,给谁总要有个一二三理由。比如是在公益上花的钱较多,或者做的公益较好,再或者在公益届影响力较大。要不然,就像皇帝点妃子,点谁是谁,全看皇帝的心情。这样的奖有什么说服力?

二问:范冰冰做了哪些公益?

众所周知,范冰冰这两年因被举报偷漏税丑闻缠身,一些主演的电影也被推迟上演,媒体也已经几乎很少关注。搜狐给范爷颁“年度公益人物”,我是百思不得其解。说起来,演艺界里确有不少艺人,利用自己的资金、影响力、渠道热心公益,而范冰冰的公益大家知之甚少,抑或是做而不宣?张朝阳不妨给挖掘挖掘,给大家一个交代。

三问:挑战大众的认知还有没有底线?

张朝阳在“盛典”致辞中说,“今晚盛典的主题是致敬明星。明星表面光鲜,其实很不容易,拍戏得披星戴月,还要忍受各种场景的艰苦,拍出好的作品献给观众。与此同时,明星的生活空间还要被无情干扰。所以,明星往往更加孤独焦虑,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怜香惜玉之情溢于言表。一个丑闻缠身的女艺人获奖,获的还是“公益人物”奖,这实在是一个莫大的讽刺。这是资本的肆无忌惮还是人性已经没有底线?

搜狐颁奖,本是他们自家的事,但是作为一个门户“帝国”,还是要一点操守。另外,千万别污染了“公益”两字!【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吴言微语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短评】范冰冰获“年度公益人物”!张朝阳,我问你3个问题!
范冰冰清空唐德影视股份 《巴清传》坏账再传5亿利空
《大轰炸》取消上映! 逃过了快鹿却输给了范冰冰
【深1度】资深税务师帮国家和“范冰冰们”算了笔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