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旗下锤子科技已三度失信!累计被执行金额超千万

11月26日,雷达财经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发现,罗永浩已不在被限制高消费名单。另据江苏丹阳法院消息,罗永浩首期还款100万已到位,罗永浩限制高消费的确已被取消。

雷达财经梳理发现,导致罗永浩被限制高消费的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锤子科技”),已经三度失信,7次被列为执行人,累计被执行金额超千万。

罗永浩面临的麻烦也远不仅此。企查查资料显示,罗永浩目前已11次股权被冻结,近日新增股权冻结金额超千万。此外,罗永浩49次股权出质,质权人不乏阿里巴巴、蓝思科技等知名企业。

锤子科技7次被执行金额超千万

罗永浩被限制高消费,主要受辰阳电子起诉锤子科技牵连。

企查查资料显示,罗永浩在锤子科技出任执行董事一职,并通过9种股权路径,合计持有锤子科技44.05%股份。

经丹阳法院审理查明,辰阳电子与锤子科技曾发生业务往来,由江苏辰阳向锤子科技供应手机充电器。双方交易模式为:由锤子科技向江苏辰阳出具采购订单,江苏辰阳生产完成后交付至锤子科技指定处,由收货单位在名为“Smartisan送货签收单”中签章确认收货。

锤子科技大量欠款迟迟未支付,辰阳电子提起诉讼,法院判决锤子科技向江苏辰阳支付货款3705991.6元,支付日期为判决10日内。

但锤子科技全部未履行。9月24日,法院认定,锤子科技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10月30日,丹阳法院向锤子科技及其主要负责人罗永浩下发限制消费令。

11月26日,雷达财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前述限制消费令已经消失。

据丹阳法院介绍,辰阳电子和锤子科技已达成还款协议,且首期还款100万已到位,罗永浩限制高消费已被取消。由于双方签有保密协议,更多细节不方便透露。

雷达财经查询发现,除了被辰阳电子起诉导致锤子科技被列为被执行人名单,锤子科技还有6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今年7月15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对锤子科技151.56万标的立案执行;8月13日,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对锤子科技58.12万元标的立案执行,但至9月25日案件终本,依然有44.57万元未履行;今年9月19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发布的信息显示,锤子科技20.18万元执行标的未履行;10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锤子科技34.94万标的立案执行;11月5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对锤子科技294.63万标的立案执行;11月19日,朝阳区法院再对锤子科技5.15万元标的立案执行。

据此计算,自今年下半年以来,锤子科技已7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三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合计被执行金额达1035.18万元。

罗永浩新增股权冻结1462万元

企查查资料显示,在锤子科技之外,罗永浩面临的最大麻烦来自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锤子”)。

公开资料显示,锤子科技成立时间为2017年6月,注册资本为2亿元,罗永浩担任法人代表,其通过10种股权路径,持有锤子科技72.02%股份。

今年1月,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冻结了罗永浩持有的成都锤子科技1亿元股权。外界猜测,该冻结申请由蓝思科技申请。有媒体报道称,2017年以来,锤子科技一直没有付清蓝思科技方面货款。

蓝思科技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为6.18亿元,较期初增长 7.47%,据此计算,锤子科技一家即已占到蓝思科技应收账款近六分之一。

11月19日,罗永浩所在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再遭冻结,涉及金额高达1462万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冻结期限自2019年11月19日至2022年11月18日。

企查查数据显示,罗永浩所持股权已10余次被冻结,且有5次依然处于被冻结状态。

数据来源于企查查

此外,罗永浩股权还49次出质,质权人不乏知名企业。如在2016年6月,罗永浩曾将名下205万股股权质押给阿里巴巴。

今年5月9日,罗永浩出质价值314.98万元股权,质权人为蓝思科技。

将靠黑科技翻身?

在造手机失败后,罗永浩试图转战电子烟领域。11月1日,罗永浩发布旗下电子烟广告不到20分钟,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联合发布,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电子烟;敦促电子烟生产、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网站或客户端。

11月3日晚间,罗永浩晚间在微博上发长文回应,称自从去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债6个多亿。但在过去10个月里,已经还掉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个人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他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努力,在未来一段时期把全部债务还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关闭,也会靠“卖艺”把债还完。

罗永浩称,坚信打翻身仗没那么难,12月初发布会上见。

11月4日凌晨,波场币创始人孙宇晨在微博宣布:“波场愿意先出一百万人民币一年聘请@罗永浩 老师担任我们的创业精神代言人,如果效果拔群,后续愿意持续追加一千万投入,助罗老师早日还清债务!”

对此,罗永浩进行了拒绝,并表示发币自己也会。

自11月1日开始,罗永浩多次在微博上征集瑜伽垫、冰箱、旅行杯、卫浴厂商的联系方式。

11月21日上午,罗永浩正式宣布,“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将于12月3日19:30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此次发布会门票不对外出售,以赠票的形式发放给长年支持的人。

自11月22日至今,罗永浩陆续在微博发布信息,先后宣布龙口、沈阳、重庆、大庆、邢台、武汉、商丘、宁波、洛阳、义乌、上海、绍兴、南宁、安庆、海口、韩国举行“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线下直播交流聚会现开启报名,报名费20-59元,交流会规模一般在30人,多退少补。

罗永浩这一次能靠黑科技翻身吗?【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雷达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罗永浩回归!本人主持的秋季旧机发布会来了:10月14日见
锤子创始人罗永浩还债4亿 不再被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
直播半年还了4亿欠债 老罗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本周人物】体面人罗永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