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墨丘科技获数百万A轮融资,创客100基金领投

创客100基金副总裁于军(右一)在签约前和墨丘科技创始团队合影

【IT时代网北京报道】昨日(10月9日),行业领先的知识产权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墨丘科技宣布获得由创客100基金领投、行业资深人士跟投的数百万A轮融资。签字仪式于昨日在北京举行,投资界、产业界、新闻界的朋友们见证了这一个重要时刻。

签约现场

资本寒冬下,墨丘科技为什么能连续获得风投的青睐?记者在研究了相关的资料以及采访了业界资深人士后惊讶的发现:墨丘科技与传统的以数据或专家服务为主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截然不同的是,墨丘提供的是认知智能基础上的知识服务。旗下三款智能产品深受客户的欢迎:一是常态化专利预警,专门针对企业IPO、产品出海需要的智能化专利预警与FTO产品,已经在近20家企业中得到应用,客户包括公牛、TCL、拉卡拉、旋极信息等知名企业;二是规模化专利分析,利用基于AI的智能分析系统,提供专利许可、交易和诉讼中的大批量专利技术分析和技术支持,客户包括小米、魅族、TCL、OPPO、康佳等,每年完成上万项专利分析,帮助客户节省数亿元专利使用费支出;三是系统化专利布局,利用AI创新系统的协助,已完成400多项专利族布局规划,客户包括国内十几家知名企业。

据记者了解,墨丘科技成立时间不长,已是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首批成员、北京市首批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单位、中关村核心区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培育研究承担单位、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承办单位之一。仅靠口碑墨丘每年就有千万级的营收。

创客100基金创始人曹健(右)和墨丘科技创始人兼CEO黄伟才

签约仪式上,创客100基金创始人曹健先生对记者说,之所以看好并投资墨丘科技,基于两点:第一,这个项目的创始团队非常棒。创始人黄伟才先生拥有的背景和积累是完全胜任他的创业项目。吉林大学少年大学生,北航研究生,跨国公司的资深研发,这些年黄伟才先生本人就有120多项的专利发明。曾经帮助小米、华为、oppo等知名公司处理跨国专利诉讼。他的合伙人孙鹏飞博士,海归,在创业之前就职于瑞萨半导体、三星(中国)研究院担任资深研究员,从事无线通信、人工智能、信息处理等方向的技术研究工作,有超过150项国内外发明专利。现在负责墨丘科技基于AI的前瞻性专利布局、专利预警与运营软件系统的设计及相关业务的专家服务,带领团队每年完成上万项专利许可和诉讼的技术分析、数百项前瞻性专利布局,是利用AI系统提升知识产权服务的探索者。他们俩个的合作可以说有着天然的默契,这样的团队做出的产品一定是顶级的。还有重要的一点,创始人黄伟才先生不但是个发明专利专家,而且对市场的敏锐度也是出类拔萃。所以说,这个项目从见到的第一眼我就非常喜欢;第二,我们也非常看好AI细分领域的落地和发展。人工智能如果没有很好的落地一切都是空谈。我们同时也看好知识产权在保护和促进创新、体现企业核心技术竞争力中的重大价值。墨丘科技正是将二者进行了一个完美的融合。墨丘科技的交叉学科团队非常难得,既包括发明科学家、AI和软件工程师以及知识产权行业专家,我们没有发现第二家这样的团队。墨丘科技已经利用AI技术显著地提升了知识产权服务的效率,并在较短时间内得到客户认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资本的扶持下,墨丘一定能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

墨丘科技创始团队

墨丘科技创始人兼CEO黄伟才告诉记者,我和创客100基金创始人曹健先生一见如故,他懂科技,也懂知识产权的整个流程,并有国际化视野,我和他交流非常轻松,我为创客100基金团队高效的尽调和决策表示由衷的敬佩。完成这一轮融资后,墨丘科技将在研发上继续加大投入,同时全力开拓国内外市场。【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独家】墨丘科技获数百万A轮融资,创客100基金领投
创客100基金董事长曹健:给创客100基金插上文学想象的翅膀,再创辉煌
光线云端创始人池洋:创客100将成为超越《IT时代周刊》的平台
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合伙人邓元鋆:创客100会为我们找出未来的领军企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