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说】小米发布空气净化器之后出现的那些言论:“淘宝再好有啥用?”、“万能的小米”终于出现了……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兰亭集势(LightInTheBox)副总裁在微博称“万能的小米”终于出现了、巴慕达创始人兼产品总设计师寺尾玄表示“希望被模仿的是其创新精神,而不是产品”、马云时隔一年多重返微博……看看这两天,IT界的大佬们,都有哪些或引人思考、或让人发笑、或一语双关、或猛烈抨击的言论?

       在“万能的 Google”、“万能的微博”、“万能的淘宝”之后,“万能的小米”终于出现了。
    ——本周一,兰亭集势(LightInTheBox)副总裁flypig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

       我们欢迎有更多的创新者出现,给大家带来更美好的世界,希望被模仿的是我们的创新精神,而不是产品。
    ——小米刚刚发布的空气净化器与巴慕达AirEngine安之风空气净化器高度相似,对此,巴慕达创始人兼产品总设计师寺尾玄表示,巴慕达希望被模仿的是其创新精神,而不是产品。

       用的时间长了,也完全了解了净化器的基本原理,真心感觉自己花五千元买个空气净化器是个很脑残的行为,一千元买个滤网更是厂商把消费者当纱布的做法,早该有人来革命。
    ——小米发布空气净化器之后,汽车之家创始人、总裁李想在其发布的《怎么选空气净化器?顺便谈豹米和小米!》一文中这样说。

       “他(马云)讲完的那一瞬间,我觉得马云的境界的确比我们高。当然我也看到后面有很多的段子,比如说空气是不行的,水是不行的,淘宝再好有啥用……”
    ——在前不久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云当场给小米手机泼冷水:“空气是不行的,水是不行的,手机再好又有什么用呢?”还不到一个月,雷军就的小米就发布了小米空气净化器,在9日的发布现场,雷军不忘再调侃“老对手”。

       这两天朋友们发来不少“火爆观点”的标题,让我惊叹和惭愧!我真实分享的干货关心的人不多,而半开玩笑带前后语境的句子却成了重点!现在每次吹牛后总是很后悔,怕误导伤害更多的人。讲话是表现思想水平的艺术……老师出身,推不开情面又略带“草根江湖习气”的我#流汗流汗流汗#。
    ——近日,有媒体摘要马云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九次会员大会的讲话,以《马云:我可能有点反动 政府号召的事我转身就跑》为题,传播颇广。针对这种标题党的文章,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时隔一年多重新在微博上作出回应。

       事实上知情的人都了解,在如何对待员工和前员工这一标准上,我们碰上了一个奇葩公司。也有朋友建议多说说,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点。但是跟奇葩纠缠是件犯恶心的事,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还是干点正经事。
    ——昨日中午,网易前总编辑、猿题库创始人兼CEO李勇在微博发表公开申明,首度回应此次纷争。

       从信息产业历史看,新媒体一出来都是去中心化的,而发展方向一定是越来越中心化。逐步兼并淘汰之后,未来的活跃网站总数会比现在少得多,也许人们每天所有事情都在一两家公司解决。内容审查会比现在还要严,盗版将非常困难。实际上现在的互联网,不论中美,都已经不如过去自由了。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物理系研究员,物理学家@GK同人于野在其个人微博这样写。

       “至于中国市场,可以确定的是,我们正在制定一项周全的计划,这需要考虑到许多因素,包括时间和长期战略等。出于安全担忧等因素,此事不能操之过急。另外,该计划不包括并购。”
    ——黑莓CEO程守宗(John Chen)日前发表博客文章称,黑莓正在制定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T人说】小米发布空气净化器之后出现的那些言论:“淘宝再好有啥用?”、“万能的小米”终于出现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