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华为“鸿蒙”系统自给自足?谷歌的态度出现大转变


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谷歌方便开始暂停了跟华为的部分合作,像Google Pay等服务也无法正常使用,这也就意味着将会对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上的体验造成一定的影响,最终很可能会造成华为海外市场销量下滑。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华为对外公布,已经有了备胎,而且随后注册了鸿蒙系统商标,最快将在今年秋天最晚也是在明年春天就正式发布面市。可能是害怕华为“鸿蒙”系统自给自足?近日谷歌的态度出现大转变!

之前谷歌已经暂停了跟华为的部分服务,甚至还将华为Mate20Pro移出了最初的Android Q系统尝鲜更新计划名单,直接导致已经升级了这些版本的系统的用户也只能刷回原本的华为系统,整体体验非常糟糕,很多人都担心这可能就意味着华为手机在未来将不能够享受到谷歌系统的服务了。

过了一阵子之后我们又发现,谷歌又偷偷地将华为Mate20Pro重新列入了Android Q版本的升级计划名单之中。但这其实只是一个契机,因为随后谷歌又对外表态,正是意味着谷歌的态度出现180度大转变。

原来,在谷歌宣布了暂停与华为的部分合作之后,华为方面就强调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并且宣布最新的自主研发系统将能够在移动设备、智能硬件以及PC端等平台上使用,同时还能够兼容安卓系统,看起来会非常的强大。

虽然可能在整体的体验上并不会让人特别的满意,考虑到目前的华为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的手机品牌,2018年的手机出货量甚至达到了2亿台以上,加上还有其他智能硬件方面的支持,足以让华为建立起初步的系统用户群体。正因为这样才对谷歌造成了一定的威慑力。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谷歌已就“华为禁令”向美国发出警告,谷歌方面直接表态若,如果华为最终开发出了自己版本的安卓操作系统,将“更容易受黑客攻击”,“损害美国国家安全”。

其实如果谷歌暂停了与华为的服务确实会对自身造成一定的影响,毕竟华为作为目前世界第二大的智能手机品牌,也有非常大的用户群体,即便是目前谷歌在中国对于华为等手机厂商还没有实行安卓系统授权收费,但如果损失了华为这一个客户,确实也会对自身造成一定的影响,也会影响谷歌在未来实行系统授权收费这一块的布局。

也有用户表示,实际上谷歌正是希望将华为自研系统扼杀在萌芽之中,鼓励华为继续加速推进鸿蒙系统的研发,表示如果贪图一时的方便,最终可能又会陷入到被动之中。因此,即便是谷歌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更多的人还是希望华为能够坚持下去,尽快地推出自己的手机系统,并且也希望更多国产手机品牌加入到这一行列当中,这样一来,有朝一日国产系统或许也能够媲美谷歌的安卓系统甚至是苹果的iOS系统。【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叽歪数码VVV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任正非:谷歌也愿意跟华为合作,就看美国政府是否批准
害怕华为“鸿蒙”系统自给自足?谷歌的态度出现大转变
路透社:谷歌已暂停与华为部分业务 谷歌称在遵从指令
华为为谷歌代工,一方有了美国市场的敲门砖,一方有了中国市场的“内应”,姻缘美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