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冤家”百度和360再陷口水战! “1元”成为苹果中国区应用商店永久价;雅虎进驻火狐欲“逆袭”搜索市场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老冤家”百度和360再陷口水战:多个业务交叉竞争;“1元”正式成苹果中国区应用商店新定价;雅虎进驻火狐欲“逆袭”搜索市场;百度推出智能自行车DuBike;谷歌推官方版“广告屏蔽”服务:每月最低1美元;多家零售商开始支持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中移动发布4G车联网产品及服务 12月开始预售。


【老对手百度和360再陷口水战:多个业务交叉竞争】继2012年搜索大战后,老冤家360和百度又起纠葛。

11月18日,360公司宣称,百度利用“百度新闻”、“百度百家”等平台,恶意中伤360,炒作“WireLurker”病毒暴发一事,360已向法院起诉百度公司。而百度方面则否认“抹黑”,并表示相关新闻平台坚持中立原则,360攻击对手转移视线。对于此次纠纷,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历史上进行过多次诉讼和口水战,作为平台级公司,都影响了彼此的口碑形象,这一次即便有法律诉讼,也不会对公司业务有实质性影响。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反正已经吵过那么多回合了,不在乎再多一次。

【“1元”正式成苹果中国区应用商店新定价】11月21日下午消息,本周三苹果中国区App Store应用商店出现1元应用,当时曾有消息称这是短期促销行为,不过目前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宣布,人民币1元及3元将是中国区应用商店的新定价,作为一个永久价格选项。也就是说,1和3元将是中国区应用商店的新定价,而不是短期促销行为,其他国家的开发者向中国运营商商店提交应用的时候都可以选择这两个新的定价区间。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 以前花重金买应用的小伙伴岂不是后悔死了,1元还收什么呀?直接免费算啦!

【雅虎进驻火狐:与谷歌再战搜索市场】雅虎近日宣布已经与Mozilla达成协议,雅虎将取代谷歌成为美国台式机和移动设备上火狐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协议将从12月开始生效,为期5年。虽然并未披露财务条款,仅雅虎CEO梅耶尔称双方达成的是一项营收分成协议,包含特定“费用”。雅虎此次出击,会改变其在搜索市场上的地位吗?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好像雅虎要在搜索引擎上“逆袭”的样子……


【无需充电?百度推出智能自行车DuBike】有关百度研发智能自行车的消息流传已久。11月20日,百度发布了一款名为DuBike的智能自行车。它虽不支持无人驾驶,功能却依然强大。DuBike车身内置了多种传感器,通过多维监测能够有效收集用户的踏频、踏压、速度以及心率等数据,并能通过蓝牙同步至云端及APP中。此外,GPS模块的加入能够帮助用户规划出行路径,并有效防止车辆被盗。目前售价尚未公布,但已有业内人士透露称可能是五位数。DuBike将于年底与消费者见面。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曾经被传得“神乎其技”的DuBike终于与我们见面了。DuBike的丰富功能还真是另小编感到震惊……只是各种“知情人士”透露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


【谷歌推官方版“广告屏蔽”服务:每月最低1美元】本周四,谷歌推出了新服务“Contributor”。用户每月支付1至3美元,便可访问无广告网站。支付成功后,原先广告频现的位置就会被一条“谢谢”的信息所代替。目前此服务还处于测试阶段,对象包括The Onion、ScienceDaily、Urban Dictionary、Mashable.等10个合作网站。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 怎么最近都和“1元”较上劲啦?作为用户当然不希望网站有广告了,但是如何才能平衡用户讨厌广告而网站需要投放广告之间的难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多家零售商开始支持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自上月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推出以来,苹果正逐渐支持更多的银行和信用卡发卡方。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零售商也开始支持Apple Pay。

  本周宣布支持Apple Pay的零售商包括丝芙兰、Tickets.com,以及迪士尼商店的iOS应用。除此之外,Square今天确认,此前宣布的正在开发的支持比特币和近场通信(NFC)技术的收银机将于2015年的某个时间支持Apple Pay。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岂不是各种“剁手”的节奏?


【中移动发布4G车联网产品及服务 12月开始预售】中国移动近日在广州正式推出车联网服务及自主品牌的4G多功能车机、车载路由诊断设备(OBD)。4G多功能车机支持移动2G/3G/4G全模式。装有在线视频、音乐、听书、语音识别等车载APP。同时,车机还可以作为车载路由器,为车内的各项终端提供WiFi共享。据了解,产品将于2014年12月在京东及线下4S店、汽配城等开始预售,2015年1月正式发售。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感觉用上这玩意就是走上了一条流量资费无止境的“不归路”啊……【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老冤家”百度和360再陷口水战! “1元”成为苹果中国区应用商店永久价;雅虎进驻火狐欲“逆袭”搜索市场

精彩评论